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伊能静庾澄庆离婚 > 最新动态

问责伊能静 谁敢言之灼灼?

  伊能静只是坐在香港的某家餐厅同主持人陈志云吃了一顿寻常饭,聊了三个小时的天。透过摄像机,我们观看了这顿饭局,带着强烈的好奇心,或者说对一个公众人物的偷窥欲。其实聊天的内容无外乎成长、家庭、感情,这是任何一个寻常女人茶余饭后说得最多的话题,也是最乐于倾诉的话题。当然,不用猜想,饭局过后,网络上一定开始流传大量的观后感,这其中夹杂着无数人对一个离婚女人的炮轰、批判和问责。

  伊能静曾经说过,两个人在一起的过程也是自我颠覆的过程——你必须试着摒弃那些你自认为很美很重要的个性或者原则,同时不得不去接受你认为很丑陋很不堪的东西。无论你如何看待伊能静本人,都必须承认这句话其实很有道理。

  两个完全迥异的家庭,两个大众熟悉的人物,一场十多年的爱情马拉松,一段长达九年的婚姻。在这个童话稀有的年代,伊能静和庾澄庆的爱情却像童话一样真真切切地发生了。然而,写故事的人总是让童话在最美的时候戛然而止,遗憾的是,琐碎并且一定有矛盾和摩擦的现实生活,却必须在童话之后继续。

  人们不允许童话毁灭,就如同不愿意美丽的气泡在空中突然爆破。当牵手门事件爆发,伊能静与庾澄庆劳燕分飞,几乎所有的人都开始对戳破气泡的“始作俑者”伊能静狂轰乱斗。伊能静正面解释,牵手门不是原因,而是导火索,真正让两个人分开的,是这段婚姻本身从一开始就面临过的问题。我们千夫所指,指责她的虚伪,她的欲盖弥彰!而我们却忘了:她才是那个童话的女主角,曾经为了这段从一开始就不被看好的爱情坚持不懈,甚至削足适履,才让双脚穿进了这双水晶鞋。

  这个世界上,谁都没有资格要求另外一个人完全按照自己的期望生活,我们不是别人生命的导演,所以粗暴干涉别人选择自由的权力,等于是生生抹杀了别人的生命。

  伊能静解释:她和庾澄庆的分开其实也是私下里很早就达成的共识,因为真正爱一个人会想要对方开心。如果一个人在婚姻生活中迷失了自己,倔强地想要离开,不是另一个人真心就能够挽留。

  自始至终,在媒体对伊能静铺天盖地的道德问责之下,庾澄庆始终不发一语,他深知沉默才是最好的表达,也是最好的保护。他一定有痛,但他心痛的肯定不只是自己一个人失去的这场婚姻,这分明是两个人、两个家庭的事情。他只是尊重了她的选择,同意她卸去她所承受的压力,因为他才是世界上最了解她的那个人,而我们通通都不是!我们的言语再尖锐再深刻,洞察力再敏锐,都无法进入他们相知相守了22年的感情世界!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不是简单的对与错的问题。当一个娱乐新闻,到最后演变成为打着道德的幌子来进行的失德报道,谁能为那些失实的新闻买单?媒体是否曾经自省?谁能够先拍着自己的胸脯对全世界说:我一定比伊能静做得要好?

  而我们的忠告,就像是炒菜,在端上去请别人吃之前,还是请自己先尝一尝。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能静 | 庾澄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