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南京!南京!》 > 新闻动态

南京!南京!上海首映陆川:连我都快崩溃了

  主演江一燕、秦岚、范伟(左一至左三)、中泉英雄(右一)和导演陆川(右二)昨日来沪参加首映活动。见习记者王浩然图

  陆川导演的第三部长片《南京!南京!》将在本月22日全国公映。密集的前期宣传已经让这部电影达到了未映先热的效果。昨日参加上海首映发布会时,陆川很激动地告诉媒体:“刚刚接到韩总(该片总制片人韩三平)的电话,已经要追加拷贝了。而我北京很多影院的朋友也告诉我,前几天的票都订出去了,散票都不多了。
”观众的热情被高度调动的同时,这部被认为“真实还原南京大屠杀”的电影,在近几日的试片中,也屡遭“骂声”。

  陆川导演:

  鼓励观众坚强看到最后

  前日下午,《南京!南京!》在上海举行了一场看片会。“看不下去”这四个字,是看片会后不少观众的说法。黑白影像营造的冰冷视角,整部电影没有宣泄点的压抑,让很多人走出电影院后都想对着导演陆川问一句:为什么要拍成这样?

  昨日听记者转述现场反映后,导演陆川说:“可能各地的观众真的不太一样。我想对上海的观众说,没事儿,坚强点,看到结尾你就看得下去了……”看过全片的人都能理解陆川的意思,《南京!南京!》的确有一个相当“光明”的结尾。但相对于前面的100多分钟而言,最后这几分钟的孩子的笑脸显得“光明得有点过头”,很不协调。“如果有这样的批评,我接受。”陆川说,“拍这样一个结尾是因为,我拍这部电影到这一步的时候,已经快要崩溃了。我心里唯一的想法就是,拍一个孩子,笑着走出那片阴霾。”

  日本演员:

  面对中国观众心情复杂

  《南京!南京!》与以往南京大屠杀题材影片最不同之处在于,陆川分出了一个视角给日本兵角川。从他刚入南京城时的“不安”,到“无意”枪杀时的“惊慌”,再到见证屠杀发生时的“困惑”,还有他与日本慰安妇之间的“爱火花”……一切的一切,让角川最终遵从姜淑云(高圆圆饰)的意思,枪杀了她,也让角川放过了小豆子和老赵,更让角川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据说,饰演角川的日本演员中泉英雄在拍摄过程中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他自己形容说:“那时候每天感觉自己心里在打仗。”而如今电影公映,中泉英雄心中的“压力”更大,“我不知道观众会怎么看这部电影……”事实证明,中泉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前晚杭州首映,有激动的杭州观众在看完后高喊爱国口号,而后又爆了一句“巴嘎”(日语“笨蛋”)。虽然之后陆川导演向观众阐述应该尊重日本演员对该片的付出,同时也有杭州观众用日语向中泉英雄说“谢谢你的表演”,但中泉英雄还是忍不住泪洒杭州。昨日被上海的记者问及为什么流泪,中泉英雄坦言是因为听懂了那句谩骂,“我当时的心情很复杂,没办法用语言去表达。”

  从戏里哭到戏外,中泉英雄笑言:“以前没发现自己是那么感性的一个人。”认为自己选择演《南京!南京!》是正确的,中泉英雄更觉得有必要借这部电影宣扬“战争是愚蠢的”。真的不担心演过《南京!南京!》后回到日本会遭“封杀”?“不担心。”中泉英雄坦白地说,“反正我以前也没有那么多的工作。”(记者)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