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南京!南京!》 > 新闻动态

《南京!南京!》全球首映:中国制造的传奇

  本报北京电 由中影集团和星美传媒共同出品的《南京!南京!》昨天在北京举行首映式,导演陆川携刘烨、范伟、高圆圆、秦岚、江一燕、姚笛等演员以纯黑色正装出席首映式。

  年轻团队四年磨一剑

  《南京!南京!》主创平均年龄不到35岁,他们为了一部电影忙碌了四年,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很多时候都在绝望和崩溃的边缘,但是硬撑了下来。

  34岁的摄影师曹郁是陆川的老搭档,为了真实还原历史,这位优秀摄影师大胆地放弃了色彩,采用黑白影像拍摄。“我们参观了大屠杀纪念馆,我看到了日军记者拍摄的我们烈士牺牲前的照片,黑白的影像提纯了他们高贵的气质,那是一种中国人的精神!”化妆师李卓卓虽然每天要带领团队为两千名群众演员化装,但他们还是一丝不苟地对每个人指甲缝里的污垢都一一检查:“只有冷静地再现每一个细节,才能告慰英灵!”23岁的郝艺耳骨、嘴唇都穿着孔,一副不折不扣的非主流打扮,当初给导演一份“假简历”说自己是“资深美术”,其实《南京!南京!》是他的电影处女作。正是这样一个年轻人在拍摄过程中慢慢认识到“什么是一个创作者的态度——投入感情”,也正是这样一个外表冷漠的年轻人,在离开剧组时因为不舍而放声大哭。35岁的执行导演赵一穗,放下刚刚出生100天的孩子进了剧组,“看见剧组里每个小孩,都想起自己的儿子!”这位不称职的年轻父亲,在剧组里亲身给群众演员做示范,一遍遍倒地,一遍遍跳进水里,看得群众演员都说:“赵导演您别再跳了,我们都听懂了!”38岁的陆川和他的年轻团队四年磨一剑,共同打造了“年轻力量,中国制造的传奇”。

  年轻观众客观看历史

  参加试片会的80后90后大学生们惊叹《南京!南京!》带给他们的震撼,很多人流着泪看完全片。大学生们认为影片从平民的角度来看待南京大屠杀这一历史事件,全片由始至终都贯穿了一个“情”字。影片中士兵高呼“中国万岁”的同时也唤起了观众们的民族自豪感。对于影片结尾角川放走了两名中国人并自杀的情节安排,同学们认为这样的处理让人感觉人性还是美好的,也让影片最后回到了温暖的层面。“对于和平年代的大学生,可以从更客观的角度看待这段历史,也相对更能理解导演的用意。”

  名嘴明星助阵首映礼

  《南京!南京!》首映礼吸引了敬一丹、阿丘、和晶、王梁、张腾岳、许戈辉、经纬前来捧场,与众主创一起讲述鲜为人知的感人幕后。除了众名嘴之外,著名导演田壮壮也到场祝贺,并送上祝福。陆川的父亲、著名导演陆天明由于工作原因不能前来现场,但是特别录制了一段视频,他表示看到儿子这几年碰到的困难、受到的委屈,现在看到陆川的电影终于首映,百感交集。陆川当场泪流满面。杨澜、张颐武、水均益、江世雄等人也通过视频送上祝福。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