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杨立新欲导“大前门”《正阳门下》展北京文化


  即将在北大百年讲堂上演的《我的西南联大》可谓是人艺著名演员杨立新的话剧导演处女作,而转行之后的杨立新似乎一发不可收拾。据他本人介绍,他计划将在五六年的时间内打造一系列展现北京南城文化的话剧,打头炮的就是即将于8月27日在首都剧场上演的《正阳门下》。

   正阳门上发布《正阳门下》“大前门”系列展现一条街的百年沧桑。话剧《正阳门下》讲述了清末营造世家的故事--当年的营造厂类似于今天的建筑公司。

该剧计划于6月在正阳门上召开新闻发布会。虽然细节还没有最后敲定,不过杨立新已经兴奋地向记者描述起来:“将正阳门的南北大门打开,就能清晰地看到中轴线,我们就在正阳门上发布《正阳门下》。”

  作为生长在珠市口的老北京人,杨立新对于南城有着深厚的感情。他计划在未来的几年排出五六部具有“中国气派、北京风格、现实主义味道”的“大前门话剧”系列话剧,沿着北京城中轴线,从前门往南,一一展现这条大街上发生的故事。他说:“1900年‘庚子之变’烧了前门楼,1901年《辛丑条约》签订,从清末到民国、抗日战争,再到新中国成立,前门大街可以说是老北京的一个缩影,百年来这条大街的变迁直接反映出民族和国家的沧桑巨变。”

  “三刘”已敲定出演 北京老字号、四合院一个都不能少成立了“大前门北京文化发展公司”,自己导话剧的杨立新坦言在票房上很有压力。不过,他对《茶馆》、《天下第一楼》、《红白喜事》等现实主义话剧的魅力很很有信心,他相信自己接下来的作品在表现上也会具有很大的张力、尖锐的矛盾,能够反映出强烈的民族主义和爱国主义。

  据杨立新透露,目前《正阳门下》的剧本已经完成第五稿,之后还会将前门特色的老字号一一加入剧本中,并且是以幽默的方式展现给观众。除了老字号,代表老北京的四合院也毫无疑问会成为话剧中故事发生的典型场景。

  著名演员刘威、刘金山以及近年来以喜剧发家的“道哥”刘桦都已敲定出演。而对于自己要不要出演,杨导则笑着说,我要是忙得过来就演。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徐菲 实习记者 刘雨茜)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立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