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南京!南京!》 > 新闻动态

《南京》昨首映 幸存者和80后观片心震撼

  陆川战争灾难大片《南京!南京!》昨天在北京举行了盛大首映礼,导演陆川携刘烨、范伟、高圆圆、秦岚、江一燕、姚笛等多位演员悉数到场。7大名嘴敬一丹、阿丘、和晶、王梁、张腾岳、许戈辉、经纬全部捧场主持该片首映礼,与众主创一起讲述鲜为人知的电影感人幕后故事。而陆川的父亲——著名作家陆天明特别录制了一段视频,透露儿子这几年碰到的困难,受到的委屈,如今看到电影终于首映,百感交集。陆川当场泪流满面。

  《南京!南京!》日前分别在北京和南京举办了两场试片会,反响极其热烈。南京试片,主办方邀请了幸存者和80后年轻人共同观看,幸存者之一87岁的赵振刚老人流着眼泪说:“这部戏拍得很真实,让我又想起70多年前那可怕的日子……”她和妹妹赵振华都是当年南京大屠杀的幸存者,妹妹赵振华还参与了《南京!南京!》的拍摄,扮演一个难民区里说南京话的老太太。她感慨地说:“拍这个电影很有历史意义,有些年轻人不知道我们当年受的苦难,甚至不相信发生过那样的惨剧。这个电影告诉大家不能忘记过去,中国只有强大起来,才不会再被人欺负!”受邀观看《南京!南京!》的其他30多位幸存者及家属纷纷表示,尽管旧事重提勾起了他们的伤痛,但这样的电影有必要拍,要让年轻人记住过去。

  而参加试片会的80后90后大学生们则惊叹《南京!南京!》带给他们的震撼。大学生们认为,影片从平民的角度来看待南京大屠杀这一历史事件,全片由始至终都贯穿了一个“情”字。对于影片结尾角川放走了两名中国人并自杀的情节安排,同学们认为这样的处理让人感觉人性还是美好的,也让影片最后回到了温暖的层面。“对于和平年代的大学生,可以从更客观的角度看待这段历史。”

  本片将于22日全国公映,而21日,导演陆川将携秦岚等主演来沈参加见面会。

  《南京!南京!》

  首映礼落户江苏卫视

  《南京!南京!》的首映礼将于19日在南京举办,江苏卫视作为东道主将承办本次首映礼。由于《南京!南京!》的特殊意义,江苏卫视将打造出一个特殊的首映礼。届时,导演陆川将携主要演员刘烨、高圆圆、范伟、秦岚、姚迪以及日本演员中泉英雄等人共同出席来讲述锻造这部史诗电影的心路历程,可谓群星灿烂。

  据了解,《南京!南京!》首映礼将会打破以往其他电影首映礼以娱乐为主的风格,成为一次庄严肃穆的纪念。陆川特别强调了南京首映礼对于年轻人的意义:“这座城市的学生们能够很直观的接触那段历史,在拍电影的时候,我就请来了很多大学生群众演员,每次看见他们生动而清晰的面容,我都很感动,我希望首映礼能够多邀请一些大学生。”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岚 | 范伟 | 高圆圆 | 刘烨 | 赵振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