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南京!南京!》 > 新闻动态

《南京》全球首映 陆川面对父亲视频哽咽

  由中影集团和星美传媒共同出品的战争灾难大片《南京!南京!》昨天在北京举行了盛大首映礼,导演陆川携刘烨、范伟、高圆圆、秦岚、江一燕、姚笛等演员到场。4年心血换来的历史大片,让导演陆川面对父亲的鼓励视频时不禁当场洒下男儿泪。

  昨天的首映式,被安排在电影频道节目《首映》的录制现场,陆川介绍,《南京!南京!》平均主创年龄不到35岁,是最年轻的电影团队,“大家为了一部电影忙碌了四年,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很多时候都在绝望和崩溃的边缘,但最终撑了下来。不过大家看到这部电影,我们感到一切努力没有白费。”据了解,选择4月22日上映,也是因为这是一个特别的日子,陆川就是在这天拿到了《南京!南京!》的批文。

  除了众名嘴之外,著名导演田壮壮也到场祝贺,并送上祝福。而陆川的父亲著名作家陆天明,由于工作原因不能前来现场,但是特别录制了一段视频,他表示看到儿子这几年碰到的困难,受到的委屈,现在看到电影终于首映,百感交集。“你为这部片子所受的艰辛、委屈,我和你妈妈心里最清楚。”看到这里,陆川情绪顿时难以自控,转身擦眼泪。主持人问陆川想对父亲说些什么,陆川只说了一句:“下一部会更好!”

  在录制完节目后,主演们跟随陆川走遍北京几大一线影院参加首映见面会。昨天虽然是星期四,但几家超前点映影院《南京!南京!》的影票全都销售一空。看过电影的观众对本片的普遍评价是非常震撼。大家认为本片从平民的角度来看待南京大屠杀这一历史事件,而不是像以往的同类型题材从官方的角度来看问题,全片由始至终都贯穿了一个“情”字。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