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我是老板》 > 新闻动态

电视剧《我是老板》分集梗概

  第一集

  机关干部马一明陪同上司范主任公差,他向来凡事认真的性格却给领导惹了太多麻烦:先因路程远近和出租车司机讨价还价嚷得不可开交,又在结账时因百元大钞真假和司机扭打一团,引得路人纷纷围观;更倒霉的是范主任假头套当场被抓掉,公文包也乘乱被偷走。

虽说经巡警围追堵截人赃俱获,可范主任公文包里的色情杂志和安全套却让当领导的无地自容,受尽奚落。

  马一明宣布提干正科长当天,老婆石红特意为他穿戴整齐,他春风得意地到机关提前接受着同事们的道贺,还提前演习正科的角色,无意中帮了商人冯知远的大忙。可万没想到大会上任职命令宣布的科长却另有人选!马一明大惊失色。两口子断定蹊跷在于外地出差,石红听说其他科室还未任命又看到希望,两口子一宿没睡觉,商量如何挽回。

  石红想到学历会帮上马一明,去找院长想提前拿到他的研究生毕业证却吃了闭门羹,意外在路边看到造假证的小广告。马一明看到毕业证不知原委,乐得眉开眼笑。石红软硬兼施、晓以利害,马一明终于答应去范主任家里拜访。他尾随范主任到一个僻静小区,敲开房门,开门的竟是范主任秘书小夏!范主任处变不惊的招待,反倒使马一明非常紧张,反复解释并信誓旦旦地保证为对方保密,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弄得对方尴尬至极……

  第二集

  范主任留下毕业证,表示会为马一明找其他科室安排,但坚决不收礼,马一民感激涕零,只当领导诚恳实在,把酒带回,却坚持送范主任假头套还当面试戴,浑然不知领导多尴尬。马一明让弟弟马一平把酒捎给马母,到家报喜不报忧,只说诸事顺利。石红大喜,认定范主任收了礼,就柳暗花明。

  马一明满心期待组织找他谈话,苦等也没动静,却无意听到同事谈论自己要被派去档案室主任挂职。马一明气恼地跟他们理论,机关楼道里围得水泄不通。当着众人,马一明表态坚决不去档案室,说罢拂袖而去。马一明一气之下病倒了。医院里,石红悉心照顾,却得知马一明根本没把礼送出去,又气又恨。同事来看望马一明,透露单位决定让马一明待岗。石红和马一明气愤地去单位找范主任理论,激烈争吵。众人面前,范主任揭穿了马一明伪造毕业证书。马一明得知缘由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夺路而逃。

  马一明走投无路决定离开机关,石红也心有愧意,无奈同意。马一明打包物品黯然离开,同事们却无一去送,不禁感叹时过境迁。马一明立志重新开始,准备去曾邀请他做顾问的公司任职,而老总知道他已离开机关唯躲不及,搪塞他回去等消息。马一明终日对着电话几乎神经质起来,却杳无音信……

  第三集

  马一明心情跌入谷底。马母得知马一明离开机关,怪罪石红自作主张,石红有苦难言。石红让弟弟石军在他公司给马一明安排工作,石军为难推托,在石红的强硬要求下,石军让马一明先去追20万的债务,资金到位马上就职。

  而债主竟是与马一明有一面之缘的冯知远。马一明去冯知远公司讨债,不仅没见到其踪影,倒是和另一讨债者发生口角拳脚相向,被打了一身伤。马一明不认输,获悉冯知远的行踪,去五星级饭店找到冯知远。正在宴请的冯知远热情地拉马一明入席,向来滴酒不沾的马一明凭着喝酒还钱的交换条件,一杯酒下肚就酒精过敏住院。冯知远过意不去来探望,却告诉马一明酒席上无真言,不能还债,只能为他负担医药费。

  医院门前,一群债主发现了冯知远的车,要砸抢车抵债。冯知远慌张地调解,眼看冯知远一方寡不敌众,车就要被抢走,马一明索性趴在车上不动。僵持到警察赶到,再次帮了冯之远大忙,冯知远感慨交定了马一明这个朋友。让马一明跟自己上车去个地方。马一明不明冯知远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满腹疑惑……

  第四集

  冯知远带马一明到一家公司讨债,对方咬定拿不出钱。冯知远声称这笔帐是替马一明这个朋友讨的,抄起烟灰缸生猛地砸向自己,顿时头破血流。对方被这阵势吓坏了,忙不迭地给冯知远开支票还钱。冯知远告诉马一明还这笔钱不是看生意,是看中了他这个人,并告诫他太正直实在不适合当老板,不要趟生意场的浑水。马一明拿着支票喜出望外,主动给冯知远写了收条,捧着支票亲了又亲。

  石军认定马一明拿回的是空头支票,马一明和石红也慌了神,两人夜不能寐。隔日清早,马一明和石军兴高采烈地从银行出来,大家悬着的心终于落地。石军应诺带马一明到公司上班,马一明却惊讶地发现公司里没有员工。石军夸夸其谈“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目标瞄向微软”的企业目标,封了马一明副总,马一明却为还当个副职心有不甘。

  石军带马一明陪同年轻的机关领导张处长吃饭,马一明翻旧事让张处长尴尬,面露不悦。马一明万没想到饭后还要唱歌找小姐,几番推托不成落荒而逃,忘了结账的钱还在自己手上。石军没钱结账被扣在歌厅,老板不依不饶要报警,张处忿忿地掏腰包,石军的计划自然也泡了汤。石军深夜去马一明家理论,马一明却因不赞同石军的价值观针锋相对,终于立志自己当老板。马一明在家里四处翻存折。石红警觉,将存折转移让马一明死了心。马一明无意看到房产证,心上一动,去找房产公司把房屋作抵押。

  第五集

  房产公司来突然来看房,马一明慌张掩饰,得知原委的石红情绪崩溃,痛哭失声,一气之下把马一明赶出家门。马一明去找马一平,决定借他的出租车开。马一明开出租车来接马克上学,石红生气地领着马克拂袖而去。医院里,同事们议论护士小吴借着老板老公的光去环游世界,石红羡慕不已,晚上下班出门却看见马一明开着出租车等在门口,觉得很没面子,劝马一明赶紧应聘工作,马一明却坚持如果不自己当老板,就要开出租!

  马一明和乘客因为路程远近发生口角争执不休,被乘客投诉。马一平吓唬石红说马一明精神上受到刺激,想法偏激,劝她支持马一明做老板,加上石军的怂恿,石红只好把家里的积蓄分成几份,郑重地把一个存折交给马一明,告诉他这是家里全部积蓄,让他保证只准赚不准赔,发血誓按手印签下承诺书。

  石军作为马一明的启蒙者,给他讲经商的大道理,领他去看手机一条街,建议从经营手机生意开始做起。石军带马一明来看一处位置极好的门脸房,可却说房东是个老处女,坚决不租房。马一明决心一试,两人忐忑地敲开了房东的门……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