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主办方不知情 “唱响中国”有无批文遭质疑

  在选秀类节目被严格把关的今天,4月13日,一场名为“唱响中国·为祖国60周年喝彩红色经典歌曲专辑歌手选拔赛(以下简称唱响中国)首站启动仪式暨媒体见面会”却在郑州举行。该活动号称“由中国电影基金会发起并主办”,得到“国家文化部、教育部、国家广电总局等部委的大力支持,是中国电影基金会‘万映计划’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但记者向中国电影基金会询问,对方却表示完全不知道此事;国家广电总局也表示,没有查到同意举办这场“选拔赛”的批文。

  活动:门槛不高但前途不明

  媒体见面会地点选在郑州一家影城的大厅。据介绍,“唱响中国”是全国性的大型公益文化宣传活动,其组委会主任是“投资药品、茶庄”等生意的王建涛,“中国电影基金会大型活动部副主任”吴腾龙为组委会成员。

  该活动除了首站河南赛区外,还设有苏杭、云贵川、东北、河北、北京等赛区。选手不受任何限制,只要有专长(包括歌唱、杂技、魔术、相声……),交纳10元报名费后,都能参加比赛。报名费除活动运行费用外,都将上交中国电影基金会做公益。活动预计持续约一年时间,最终每个分赛区将评出6名歌唱获奖者,分别是最佳、最具潜力、最具人气男(女)歌手等各一名;北京总决赛也设同样的奖项。获奖者除了可能有份发行专辑外,还将有可能签约唱片公司、受到名师指导。

  记者随后采访了一位曾参加过不少选秀活动的李女士,她说:“很多选秀类活动动机不纯!虽然报名费很低或没有,但在随后的晋级等环节往往藏着猫腻。我曾听说在晋级前夕,有人被暗示拿20万元‘打点’,否则就会被淘汰。‘进分赛区10强是靠潜规则,进全国10强是靠票子’,这话很多人知道。‘唱响中国’的门槛不高,只需10元报名费,但获奖者的前途有太多不确定因素,我不会贸然报名。”

  疑问:“唱响中国”有无批文?

  作为一次实质意义上的选秀活动,有无相关批文?王建涛出示了厚厚一沓文件。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授权书等一应俱全,但仔细翻看,就会发现不少奇怪之处。

  首先,对方出示的国家文化部、教育部、国家广电总局等部委文件,只表示了对中国电影基金会“万映计划”的赞同和认可,对“唱响中国”则只字未提。而且这些文件多为复印件,字迹模糊,文件下发日期也普遍早于2009年。中国电影基金会官方网站资料显示,“万映计划”全称“万校联动优秀影片放映计划”,于2006年启动,是中国电影基金会为响应国家广电总局与教育部等单位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少年儿童电影工作的通知》而在各地中小学开展的影片放映活动。

  而最重要的文件、王建涛口中的“中国电影基金会授权书”原文如下:“由中国电影基金会主办,美亚阳光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负责策划的‘畅想中国万映盛典’社会公益活动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现授权美亚阳光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伊聆社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畅想中国万映盛典’走进浙江公益活动。以‘万映计划’及相关公益活动名义进行公益募捐。举行的相关公益活动无场次、人员规模限制。”这份盖着“中国电影基金会万映计划组织委员会”公章、落款日期是2007年8月7日的授权书,没有文件编号,其内容本身很难看出与本次活动的关联。

  调查:“主办方”“支持者”均称不知情

  “唱响中国”设立了包括河南在内的诸多赛区,莫不是从国家广电总局拿到了“通行证”?记者拨通了国家广电总局的电话,这也是“唱响中国”组委会所说的活动“大力支持单位”。意外的是,国家广电总局有关工作人员答复说,该局只同意过“万映计划”,没有批复或下发过“唱响中国”的相关文件,“大力支持”更谈不上。到目前为止,今年国内唯一拿到国家广电总局批准并下发的选秀“通行证”的,只有江苏卫视的《绝对唱响》。同是“唱响”,“唱响中国”与《绝对唱响》有无关系呢?

  记者与江苏卫视有关负责人联系后被告知,《绝对唱响》栏目今年的海选已在4月全面启动,在北京、上海、天津、珠海、青岛、南京、厦门、西安等全国23个城市设立了分赛区进行海选,绝对没有河南赛区,在河南出现的“唱响中国”与该栏目没有丝毫关系。

  昨晚记者发稿前,中国电影基金会常务副会长薛桂枝打来电话说:“经过认真核实,我们基金会只有‘活动部’,但没有‘大型活动部’,而且活动部只有一个主任,还是女同志,根本没有副主任,也没有吴腾龙这个人,更没参与‘唱响中国·为祖国60周年喝彩红色经典歌曲专辑歌手选拔赛’,这事跟我们没有任何关系。对方的授权书可能造假,还早已过期,完全不具有法律效力。何况,我们的‘万映计划’现在升级为‘国防教育万映计划’,已完全不同了。对方打着我们的旗号做事已经违法,如果他们的行为对我们基金会声誉造成损害、给他人造成损失,我们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映 | 王建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