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十月围城》定12月18日上映 五大卫视立体营销

全体投资人
全体投资人

  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 、广东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 、雅信荣睿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保利华亿传媒文化有限公司、天娱传媒有限公司、人人电影有限公司、北京保利博纳电影发行有限公司联合投资出品的年度国产动作大片《十月围城》4月13日在上海盛大开机,影片导演陈德森率片中首批亮相的五位主演甄子丹、王学圻、梁家辉、范冰冰、王柏杰齐集登台。该片投资高达2300万美金,集结了两岸三地一线九大男星,堪称2009年度最豪华阵容影片。影片开机当天,发行方更高调揭晓影片上映档期锁定于2009年12月18日,成为今年首部正式抢占贺岁黄金档的电影作品。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该片首次同时吸引了国内具有顶尖实力的四家电影机构与五家卫视频道加盟投资,为该片启动了国产影片历史上最豪华的投资与营销阵容。

  五大卫视首次规模性加盟 打造超豪华营销阵容

  继《十月围城》此前以全明星阵容亮相香港电影节引起各界高度关注后,在4月13日的开机发布会上,影片九大投资方也首度集体亮相。这一投资阵容内不仅包括国内具有顶尖实力的四大电影制作/发行机构,更规模性地集结了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广东南广传媒集团三大最具实力的广电传媒集团共同参与影片投资,而九大投资方背后所涉及的东方卫视、江苏卫视、广东卫视、湖南卫视、旅游卫视五大卫视将会为《十月围城》提供超豪华立体式整合营销。

  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也从《建国大业》的拍摄现场赶来为《十月围城》的开机发布会并致辞,韩三平表示:电影给人的享受有两点:一,无与伦比的视听冲击,二,感人至深的人文情怀。我相信在最后完成的《十月围城》当中观众都会得到这两种享受。“中影大片”不是一个空洞虚无的概念,当国产大片经过一些弯路,并最终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之后,会越来越多出现就像《十月围城》这样的作品,我们都是这个过程的见证人。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总裁黎瑞刚表示,SMG投资年度大片《十月围城》,在于向业界和同行学习。电影是很多人的梦想,但这个梦想的兑现伴随高投入和高风险,我们当然都会尽一己之力来让这个梦想完成得更加出色和长久。SMG未来将与优秀的专业电影公司展开全面合作,积极投资像《十月围城》这样高品质的国产主流商业大片。作为一家国有多媒体集团,SMG愿意为优秀的国产影片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为繁荣中国的电影市场尽力。希望不久的将来,我们再聚一起为《十月围城》庆功。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周莉表示:《十月围城》题材的思想性很高,动作片的商业性很高,而高水平的创作团队更是保证了该片的艺术质量。加盟投资《十月围城》将会进一步坚定江苏广电投资电影的决心,加快其在电影领域拓展的步伐。

  广东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首次投资电影,广东南方影视节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庆昌说:广东是电影市场的票房重镇,广东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目前已将《十月围城》的上映当成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提供全方位营销支持。

  湖南卫视旗下天娱公司副总王柯表示非常看好《十月围城》这样的大投资大制作、高品质国产大片,他说:“湖南卫视拥有全国颇具影响力的品牌栏目,相信一定能够为影片在上映时提供最优质的媒体资源。”

  保利文化总裁李南表示:重组后的保利华亿今后将要积极投资电影,“公司旗下的旅游卫视将会为《十月围城》的上映作全面计划和部署,提供所有优势资源全力配合。”

  与会投资方代表都表示,尽管目前已有不少广电传媒涉足电影投资的案例,但像《十月围城》这样在一部电影中,电影机构与文广传媒机构如此规模性的联手合作,将国内最优势的电影制作团队和最具强势效益的媒体资源强势整合的投资,在国内尚属首次。

  2300万美金打造年度超豪华投资阵容 首占12月18日贺岁黄金档

  《十月围城》作为人人电影公司的开篇之作,三位当家人黄建新、陈可辛、于冬与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做出夺人声势的大动作:共同宣布电影将在今年2009年12月18日正式上映,成为国内首部在开机日就确定上映日的银幕巨制。

  影片监制黄建新、陈可辛表示:“确定12月18日上映,是出于对《十月围城》所有主创班底的信心,更是对所有投资方负责的承诺。”各投资方代表也纷纷表示,2300万美金的投资规模使《十月围城》当之无愧地成为2009年度最豪华的影片,超豪华的明星主创阵容、超豪华的投资规模、史无前例的营销力度都是其敢立足贺岁黄金档的充分理由。

  北京保利博纳电影发行有限公司总裁于冬表示:“从发行角度来说,跨圣诞档的上映期是贺岁档中最黄金的档期,是全年票房产出的最高峰。选择12月18日,不仅得到所有投资方和电影发行方的一致赞成,也与全国各大院线进行过充分沟通。况且,今年的12月18日刚好是星期五,可以说是上片的最佳选择。同时,包括香港、台湾地区,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在内,亚洲大部分国家和地区也会选择12月18日这天,同步上映《十月围城》。”

  导演携首批进组五大主演登台亮相

  在发布会主创亮相环节,《十月围城》导演陈德森率片中五大主演甄子丹、王学圻、梁家辉、范冰冰、王柏杰登台亮相,这也是开机后第一批进组的演员。

  导演陈德森透露,自己已于正式开机前,带领摄制组进入目前仍在修建中的老香港中环实景,进行部分试拍工作,“试拍下来,画面质感非常华美,相信大家一定能从影片中看到一个被还原的原汁原味的1905年的香港中环。”至于影片主演,陈德森表示:目前仍有半数阵容没有公布。至于目前公开的各位演员,包括此前已在香港公布的黎明、谢霆锋、曾志伟、胡军、任达华在内,都已完成了定妆工作,近日将陆续进组,投入拍摄。

  现场登台的五位主演中,王学圻是首次正式亮相于影片活动。作为首位被导演确定的演员,王学圻透露自己将在剧中出演一个“组织能力超强,但一点武功都不会”的老派港商。

  香港影帝梁家辉在片中担任革命志士陈少白一角,这也是影片中除孙中山以外唯一一个有真实原型可查的历史人物。梁家辉透露自己特别偏爱在剧中的西式造型。相对于此,以“光头”造型亮相的台湾艺人王柏杰同样成为全场亮点,在片中他将与王学圻搭戏饰演父子。当主持人提问,为了表现100年前传统的父子情,他是否会每天早晨去王王学圻老师房间叩头奉茶请安时,王柏杰连连摇头称,“不会那么夸张,不过的确打算多利用戏外时间,努力让自己更敬畏王老师一点。”

  作为曝光阵容中唯一女性,范冰冰坦言与九大影帝搭戏会让自己有优越感,并称之为从影至今的最特殊享受。至于片中“赌徒”的扮演者甄子丹在接受采访时爆料,戏中自己将会与胡军饰演的大反派有一场非常艰苦的打斗,而最后胜负目前尚难定论,一切还“仰仗”导演安排。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三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