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小池彻平确定主演《我在一家黑公司上班》

  电影《我在一家黑公司上班,已经快撑不下去了》主演敲定小池彻平,该片是Asmik-Ace公司计划制作发行的新片中最受瞩目的一部。

小池彻平出演新作

  这部名字特别长的电影和红极一时的《电车男》一样,也是网络BBS话题的衍生物。2007年年底,有人在日本最大的匿名BBS“2 channel”开了一个名为“我在一家黑公司上班,已经快撑不下去了”的讨论串,叙述自己的职场遭遇,一跃成为热门话题。08年6月,留言板上的内容被汇编成书出版,深受读者欢迎,因其反应了软件业员工水深火热的工作状况,而被誉为“当代的《蟹工船》”。意指管理混乱、薪酬微薄、工作负荷超强的不正规企业的“黑公司”一词也成了广为人知的流行新词。

  影片的主人公“真男”是个26岁的普通人。他没读完高中就成了“NEET族”(不升学、不工作、也不参加职业培训的混混青年)。后来由于母亲过世,真男去考了信息处理证书,四处寻找工作。然而只有初中学历的人很难找到工作,真男几经波折好不容易被一家公司录用。可上了班才发现这家公司根本不把员工当人看,他不断努力坚持、坚持努力,但终于撑不下去了……

  这个有笑有泪的真实故事,将有现年23岁的童颜男星小池彻平领衔主演。这是小池主演的第四部电影。从《恋爱情结》的矮个儿高中生,到《伤》的超能力少年,再到《无家可归的中学生》的顽强初中生,老演“幼齿”人物的小池彻平此番终于拿到了一个和自己同年龄层的角色。小池表示:“主人公从NEET族成长起来就职步入社会,转变为一个有点怪怪的工薪族,这个角色不太好演,但我会全力以赴。剧本很有意思,有许多好笑地方,我也很期待佐藤先生的导演艺术。”

  本片编剧泉吉纮曾为《菜鸟总动员:毕业》撰写剧本,执掌导筒的则是曾执导悬疑轻喜剧的《如月疑云》佐藤祐市。对于这部题材充满时代感的影片,佐藤祐市表现出跃跃欲试之心:“愿这部电影能让观众们情不自禁的大笑、最后又能获得‘让我加油干’的勇气。小池君将挑战在黑公司里不断忍受不合理待遇的演技,从中可以展现出前所未有的新的一面,希望小池君去突破自己的界限。愿大家能从本片中找到当今社会的存活之术。”

  影片预定4月19日开拍,8月上旬制作完成,今年冬季在日本全国公映。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