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电影评审团新闻页

搜狐评审团观影《巴黎故事》 导演张元意外现身

  《巴黎故事》作为法国影展的组成部分,于10号下午在百老汇的金宝街影院举办了首映活动。搜狐电影评审团应邀参加并且在观影后与导演塞德里克-克拉皮斯和男主角罗曼-杜里斯一起进行面对面交流。遗憾的是,原定参加见面活动的女主角朱丽叶-比诺什没能出现。导演张元却意外现身,但在祝贺该片上映后就匆匆离场。

导演张元现身
导演张元现身

《巴黎故事》导演
《巴黎故事》导演塞德里克-克拉皮斯

评审团成员提问
评审团成员提问

男主角罗曼-杜里斯
                               
    多线索是法国片的共性

  因为中法的文化差异,很多人并不能适应前半段过于琐碎的陈述故事的方式。而导演在回应评审团这个问题时则表示,虽然法国影片的类型很多,但多线索仍然是导演惯用的方式之一,通过多线索可以让观众感受更丰富更全面的故事,使得观众更容易进入剧情。

  喜欢小故事 推崇贾樟柯

  和一些大片的大场面比起来,该片显得更小更平民。通过一个个小人物来让大家认识巴黎,男主角直言,“这就是巴黎,在这里没有人是开心的,他们总是在抱怨并时常感到忧伤。”评审团成员在与导演交流时表示,这种讲小故事说平凡人的生活的拍摄方式类似于中国第六代导演。而导演也不避讳的说,“也许是这种共性让他本人很喜欢贾樟柯贾樟柯的影片讲述的故事都很平实,但每次却给人很大的惊喜。”在谈到为何偏爱小故事小题材时,导演表示“越是真实的越能打动人,法国有位作家曾经说过,法国人就是喜欢在铁轨上行进的火车,而电影也是一样,不会去超脱铁轨,去讲一种大而虚感觉的故事,这也是他拍摄这个片子的初衷。”

  很喜欢北京 期待看《北京故事》

  当有评审团成员表示通过观看该片,对巴黎这座城市有了更大的好奇,甚至想亲身去巴黎体验一次。而导演表示,自己更想了解北京。他表示在北京逗留短短的几天时间内已经爱上了这座城市,并笑言更想看到一部专门讲述北京人生活的电影,并为该片取好了名字----《北京故事》。

  评审团成员表示,此次的法国影展对中法文化的交流起到了很好的作用,通过本片对法国电影、法国导演有了初步的了解,希望以后还能看到原汁原味的法国影片上映。

  

    
(责任编辑:jasonw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樟柯 | 罗曼 | 张元 | 杜里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