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南下南下》吴健上演红色青春下“罗曼史诗”

“普刑天”情定“青格尔”。
“普刑天”情定“青格尔”。

  中新网4月9日电 青春史诗剧《南下南下》自开拍以来由于“题材稀缺”而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主演吴健一改《天下兄弟》田村的“硬朗”形象,在剧中扮演一名为“南下”革命而放弃出国留学的资产阶级“文弱书生”,而他与剧中三位女子均有感情戏份,上演了一部在红色青春下的“罗曼史诗”。

  题材稀缺 感情戏成亮点

  作为献礼建国60周年的剧目《南下南下》,它首次把解放初期从北方横跨长江的“南下干部”搬上了荧幕,将着眼点放在了共产党人“守江山”的历史事件上,属于稀缺题材,因此,本剧在开播以来受到各方媒体的关注。

  与以往红色题材剧有所不同,《南下南下》不仅有激烈的战争场面,给人以视觉冲击,而剧中人物细腻的感情戏也成为本剧的一大亮点。

  “小资”也革命 吴健过足感情戏瘾

  关于人物“普刑天”,在《南下南下》均与三个女主角有感情戏,他曾是“吉林”初恋的男朋友;处于同情之心,他又成了“单之梅”的未婚夫;但最终情定曾经女扮男装的战友“青格尔”。

  对于剧中的感情戏,“普刑天“的扮演者吴健介绍道:“其实我在剧中基本没有打戏,唯一算得上打戏的就是在爆炸场景中‘鼠窜’了。这个人物关系复杂,而且整部戏中与3个女子都有感情戏,完全就是靠演,这也是这个人物比较难的地方。”

  当被问及拍戏感言时,吴健笑言:“很过瘾!‘普刑天’是个难得的‘好角色’ ,对我的演技挺考验的。关于这个人物我揣摩了很久,希望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也特别感谢巴特尔导演给我这个机会。”

  自曝:曾为拍戏进度挑战北京“倒春寒”

  在与笔者交流中,吴健曝出了在北京拍摄中的一个小花絮:刚进入4月份,北京的天气上演了一场“倒春寒”,夜晚的温度一度达到了零下。“当时要拍 “普刑天”探病的夜戏,要求我着夏装出演。而且必须得在那天晚上拍,不然就把导演的拍摄计划全打乱了,当时外面的温度差不多有个零下3-4摄氏度吧,房子也很阴冷,换好戏服后,身子不住地打寒战,你越想控制越抖得厉害,最后没办法,只有靠喝热水来保证拍戏状态了。”吴健说。

  
(责任编辑:姜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健 | 刑天 | 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