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第28届香港金像奖 > 金像争霸传

周润发英雄本色 林岭东龙虎风云(六至九届)图

  小马创下新时代 高秋打败船头尺

  从第六届到第九届金像奖,可以说是属于周润发的金像奖时代,他一口气拿了八次提名,三夺影帝!周润发早期靠电视剧成名,演过很多电影却半红不黑,还背上了“票房毒药”的恶名,但这只是他影坛神话开始之前暂时的黑暗期,从《英雄本色》开始,一切都变得不同。

第六届最佳影片《英雄本色》
第六届最佳影片《英雄本色》:我们大家一起分享!

  1987年第六届金像奖的颁奖礼上,周润发凭《英雄本色》的“小马哥”一举拿下最佳男主角奖,当时他正在澳门拍《江湖龙虎斗》,特意请假来参加颁奖礼,身上穿着很随便的牛仔衫裤就登台领奖了,在台上派结婚请帖成为全晚高潮,这次并不是周润发第一次走上颁奖台,在第一届金像奖上他曾替许鞍华领过十大华语片奖,当时他曾说过:“得奖以后会更加努力,不过没有导演找我,希望多有人来找我。”。1988年周润发穿着礼服再次登上了领奖台,这一届周润发主演三部电影创纪录的皆获提名,最后是《龙虎风云》的“高秋”打败了《秋天的童话》的“船头尺”和《监狱风云》的“钟天正”。

  林岭东左右互搏 张曼玉初拿影后

  在第七届金像奖上,最佳导演奖也出现了“左右互搏”,《龙虎风云》和《监狱风云》让林岭东两获提名,最后林岭东凭《龙虎风云》拿下了最佳导演。林岭东的得奖打破了文艺片导演对此奖项的垄断,这是麦当雄、吴宇森都没做到的,这也标志着香港电影金像奖评选风气的改变,从这一届开始,更多类型片的导演走上了领奖台,金像奖由此更大范围地肯定香港优秀电影人才。

第七届影帝:周润发
第七届影帝周润发:感到很意外,想不到船头尺会输给了高秋。

    

  在周润发在影帝这个奖项独领风骚之时,当年与他一起演过《玫瑰的故事》的张曼玉在第九届凭《不脱袜的人》拿到了自己的第一座金像奖,此后张曼玉又四夺影后,堪称九十年代以后香港电影最成功的女演员。此后,张曼玉还拿到过柏林、戛纳的双料影后,谁又能想到张曼玉曾被人叫了好多年的“花瓶”,每一位拿到金像奖的演员在台上都要感谢很多人,金像奖给了她们这个感恩的幸福时刻,也让我们从她们激动的泪水里读出从影的艰辛。

  影协会参与合办 无线台入主典礼

  第八届加入了影业协会合办,香港电影导演会协办,《电影双周刊》把主办权交还给了电影界,从此金像奖有了常设的筹委会主席,第一位主席就是时任香港影业协会主席,行内人称“黎姑娘”的黎筱娉,此时整个金像奖只是一个壳,全无资金,筹委会通过找赞助和卖版权,与无线把颁奖典礼做得更为盛大。在奖项评审上也扩大参与范围,第八届邀请了八十四位各行各业的影人来组成第二轮评审团,第九届香港电影导演会由协办改为主办单位之一,在第二轮评审团又进行改革,缩减到三十八位。

第七届最佳导演:林岭东
第七届最佳导演林岭东:老板,我得了!。

  对于金像奖的组织者而言,依然有很多头痛的问题,如第七届金像奖颁奖礼无线担任了主导地位,让整个颁奖礼不再是少数影人的自娱自乐,而是给千万观众看的一场秀,但由于插播广告的问题,一到广告时间就全场冷场,招致部分金像奖参与者不满,评判李焯桃和筹委会秘书游淑仪纷纷发表文章表示不满。另外对于颁奖礼而言,有获提名的明星和导演能否出席支持,令筹委会主席大伤脑筋,黎筱娉说在她任内印象最深的事情是“很希望有提名的人全都能出席支持,很想说服他们接受这个想法”。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润发 | 张曼玉 | 林岭东 | 高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