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资料库 > 华语电影 > 《东邪西毒》 > 相关报道

文汇报:《东邪西毒终极版》 时间的灰烬

  3月27日上映的《东邪西毒:终极版》,终于给已经平静太久的银幕带来点波澜,首周末3000万元的票房佳绩,让这部15年前票房惨败的作品终于找到了“平衡”。而这之中,大多数前往影院观片的观众都是冲着“西毒”张国荣去的。


  第一次看《东邪西毒》,也是因为张国荣——2003年的愚人节,他毫无征兆地从香港文华酒店14楼纵身一跳,让所有热爱他的影迷心碎。

  2008年6月21日,《东邪西毒:终极版》结束了戛纳之行来到上海国际电影节。排了整整两个小时队,花费150元买到一张电影票后,却因赶稿进场时故事已经过半。散场后一路走回家的我脑子里始终闪回着张曼玉那张绝望的脸,艳丽得匪夷所思:她眼神迷离地对着暗恋她的黄药师诉说:“我拒绝了他,终于让他知道了得不到的感觉。我一直以为是我自己赢了,直到有一天看着镜子,才知道自己输了。在我最美好的时候,我最喜欢的人都没有在我身边。”

  此番上映的《东邪西毒:终极版》会让人做出许多比较:对原版的修改简直微乎其微,补充的镜头总共还不到一分钟;配音比起原版更逊色,除了林青霞的声音未变,张国荣的声音不再沧桑,张学友的乡下土话居然变成了清朗的普通话,有意加进的特技,如梁朝伟喷出的血,张曼玉打翻的蜡烛也并未增色,相反,它们带着3G的反光,和影片的古旧色调格格不入……

  可这不影响它是部好电影。再看,仍被“击中”。

  张国荣的西毒在哥哥的大喜日子黯然离开,因为新嫂子(张曼玉饰)是他深爱却不肯明言的女人。在自我放逐了10年之后,西毒在沙漠中开了一家旅店以替人介绍杀手为业,来往的都是一些新知旧友:失去记忆的黄药师(梁家辉饰)、精神分裂的慕容燕(林青霞饰),为了筹措盘缠回故乡看妻子桃花(刘嘉玲饰)的夕阳武士(梁朝伟饰),还有不穿鞋的快刀洪七(张学友饰)。

  嫂子死后两年,西毒才知道她的死讯,伤心之余喝了剩下的半坛“醉生梦死酒”。然而,“你越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忘记的时候,你反而记得更清楚”,支离的片段一个连一个,破碎了的意义,像散落的珠子,被“拒绝”这根主线穿起一个“情”字,败给了时间。

  很喜欢影片在西方上映时的名字:《时间的灰烬》(Ashesoftime)。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毒 | 东邪 | 张国荣 | 张曼玉 | 梁朝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