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年代女王变野战军 李小冉:感觉好极了(图)

倪自放 摄

(资料片)

  与记者聊到高兴处,鲁剧大制作《南下》女一号李小冉惬意地伸了个懒腰。金色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在李小冉的脸上,这个剧中的野战军宣传队员,时而恬静,时而俏皮。这是4月2日记者在章丘朱家峪对李小冉进行专访时的情形。

  在采访刚刚开始时,李小冉情绪明显不佳——当时她刚瞅了拍戏的空当在车里睡了一小觉。“从早上6点一直拍到现在,10个小时了,感觉特别累。”但是一跟记者聊起她在《南下》中扮演的角色,李小冉马上来了精神,因为这是她第一次出演野战军战士。


  角色转变被《南下》剧本折服了

  在观众印象中,影视界典型的大美女李小冉演了很多年代戏,《夜幕下的哈尔滨》《凤穿牡丹》等作品,让李小冉有了“年代戏女王”的美誉。而在《南下》中演野战军女战士周玉,是李小冉第一次演革命历史题材作品。

  过去两年,当红的李小冉因接戏太多而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并因此差点回绝之前的《凤穿牡丹》。2009年,李小冉本来打算休息半年的,但《南下》让她忍不住又要接受挑战,“《南下》这么好的本子让我不忍心放弃,所以又披挂上阵了。”

  记者了解到,李小冉之前在年代戏中塑造的角色多有感情纠葛,而她自己也说“特别喜欢演感情戏”,那么在《南下》这种题材的作品中,李小冉的演技发挥是否会受到限制?对此,李小冉的回答恰恰相反,她觉得《南下》给她发挥的空间更大,“戏里安排的故事情节环环相扣,很有看头,而且军装很宽松,穿起来很舒服。你别看我在之前的戏中穿旗袍看起来很漂亮,其实我最烦穿旗袍了,穿起来特别累,只要稍微多吃一点东西,小肚子就出来了。”

  我改变的不仅仅是服装,整个造型都在变,“《南下》这部戏更接近生活,是在还原历史,我演的周玉在装扮上也都接近生活,我的肤色比较白,为了接近那个时代,化妆师给我加了很重的黑色粉底。”李小冉说。

  情感脉络从暗恋到两情相悦

  作为《南下》的女一号,李小冉扮演的野战军宣传队员周玉,与杜淳扮演的南下干部孟思远,有不少情感戏,这也是《南下》的重要线索之一。

  李小冉说,周玉和孟思远的情感发展,经历了两个阶段,“两人前期的情感比较朦胧,周玉属于那种很纯洁、很可爱的女孩,她只是默默地喜欢着孟思远。但是初期的孟思远喜欢车晓演的司徒梅,他只把周玉当小妹妹看待。所以,早期基本是周玉暗恋孟思远。”但是,李小冉又指出,“周玉很执著,她一直默默地关心孟思远,也为他抛下了很多东西。而且,孟思远的母亲很喜欢周玉,周玉曾经做过阳春面给孟思远的母亲吃,一碗面就把她老人家的心给收买了。”聊起戏中的精彩处,李小冉变得神采飞扬起来。

  周玉和孟思远的情感,也随着电视剧的剧情发展而发展,在南下初期,政治、军事形势都还比较严峻,周玉和孟思远的感情戏相对较少,但是南下到上海之后,周玉和孟思远的情感有了较大进展,“差不多从11集往后吧,周玉和孟思远的感情就属于两情相悦了,甚至到最后,孟思远结了婚又离婚,然后跑去找周玉。”李小冉向记者透露了剧情。

  本报记者 倪自放

  爱情攻略

  红围巾和情诗牵线

  面前的李小冉脖子上系了条鲜红的围巾,特别显眼。记者以为,这种装扮是为了把周玉塑造得更清纯、更热情,李小冉却笑着摇头,“在剧中,我是中原野战军的宣传队员,在慰问演出途中遭到敌人袭击,宣传队中的其他战友都牺牲了,就剩下我一个人,我这条红围巾被风吹得飘起来,正好被杜淳演的孟思远看到,然后救了我。”李小冉捋了捋脖子上的红围巾,“没有这条红围巾,我和男主角就没法相遇了!”

  在周玉和孟思远的情感发展过程中,周玉的“情敌”司徒梅也出现了,“在剧中,司徒梅、周玉和孟思远都是战友,周玉暗恋孟思远,但孟思远一开始暗恋的是司徒梅。在司徒梅的心里,革命永远是摆在第一位的,她不屑谈情感,对孟思远表现得很冷酷。而周玉跟司徒梅恰好相反,她温柔可爱,为了爱情敢想敢做敢于牺牲。”李小冉说,促成周玉、孟思远的感情由周玉的暗恋到两人两情相悦转变的,是一首情诗,“有一场戏挺有意思,孟思远看到夕阳下的司徒梅,于是很有感触,就为司徒梅写了首情诗,还借修改之名特意拿给她看。但司徒梅看都没看,直接就让周玉给修改。孟思远拿到改完的诗后还不知道真相,司徒梅告诉他诗其实是周玉改的,孟思远才知道周玉喜欢自己。”李小冉说到这里笑起来,“其实他们三人之间的感情特别微妙,周玉始终用执著感动着自己的恋人,周玉这种对爱情的执著,和我本人的爱情观比较像。”
(责任编辑:狐狸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小冉 | 周玉 | 孟思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