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新版儿童舞台剧《丑小鸭》全国巡演至南京

  新华网南京4月4日电(王晶晶)2009年全国巡演的新版励志舞台剧《丑小鸭》于清明节当天在南京青春剧场开演。该剧将在清明节档期演出6场,并首次推出亲子套票,以满足小朋友对儿童舞台剧的观看需求,但相对高的票价还是让不少家长望而却步,首场上座率近70%。


  2006年,北京丑小鸭艺术团的剧目《丑小鸭》第一轮全国巡演,一年内在全国100座城市演出千余场次,掀起“卡通舞台剧”热潮。新版《丑小鸭》更注重观众的视觉享受并针对现在小朋友的喜好,修改了演出版本。曲折的剧情,20段特色音乐,夸张的造型,3到5分钟的频繁互动成为新版《丑小鸭》舞台剧的亮点。

  据了解,剧中的17个卡通造型全部由国际知名设计师设计,艺术化的夸大造型加上真人表演,让孩子感到卡通有了生命。“直到演出结束我们都不会摘下头套。”北京丑小鸭卡通艺术团南京站负责人朱海峰告诉记者,因为在一次演出后偶然发现小朋友看到“丑小鸭”是演员扮演的时候很失落,所以之后他们一直以扮演角色面对小观众,不破坏他们心中的形象。

  此次艺术团还首次推出亲子套票,希望更多的观众能够欣赏到儿童舞台剧,“儿童剧不能成为奢侈品。”据朱海峰介绍,艺术团每年推出2部新剧,去年《小红帽》剧目演出时几乎一票难求,而《东郭与狼》《白雪公主》也成为艺术团的招牌剧目。“儿童剧需要好的剧目,高科技的舞台效果不适合儿童欣赏。”朱海峰表示希望以故事赢得观众。

  北京丑小鸭卡通艺术团是一家民营艺术团,在去年文化部公布的“原创动漫扶持计划”名单中,该艺术团获原创动漫演出作品和团队双项扶持奖励,开创了民营演出团体获得国家此项扶持奖励的先河。
(责任编辑:狐狸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海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