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女粉丝“逼”刘谦出书 将首次讲述感情问题(图)

刘谦

  在春晚一炮走红的魔术潮人刘谦,日前被一位名叫夏果果的女粉丝所“逼”签名。与其他明星签名不同的是,这份签名签下的是一个承诺。在女粉丝的软磨硬泡之下,刘谦答应挤出时间写一本半自传的图书。昨日(4日),北京磨铁图书公司编辑中心宣传策划毛闽峰告诉记者,他们刚刚与刘谦签下了这本书的出版权,版税是按照最火的明星出书标准,至少不低于10%。

  女粉丝在他走红前就关注

  出版方磨铁公司毛闽峰接受采访时也感叹女粉丝的勇敢,去年为谢娜策划《娜写年华》一书的文学北漂女孩夏果果,是刘谦的忠实粉丝,早在刘谦走红之前她就开始关注他了。去年在电视上看到刘谦的节目后,被他的时尚表演所折服,“刘谦的亮相震动了我,他的穿着和表演都很随意,他的表演总是那么潇洒而具有十足魅力。”后来她们开始寻找有关刘谦的书,但大多是教人如何变魔术的技巧书,但是作为粉丝,夏果果更想看到刘谦的故事,可是令她很失望。既然没有这样的书,为什么不帮他出一本这样的书呢?读者肯定想看。后来她试图联系刘谦时,刘谦已经红透全国了,想找他出书的出版社已经排成了长队,刘谦对此基本都表示婉拒,因为他演出日程表全部排满,根本没有时间静下心来写作,而且魔术书他在台湾已经出了四本,再写就是骗读者的钱了。

  他有空就会在小本子上写

  为了把这个想法与刘谦当面沟通,夏果果动用所有可能的关系去联系刘谦,“因为面对面的交流会更有用。”元宵节时,刘谦到长沙做节目,夏果果立即订机票飞长沙等候;刘谦随后又飞到了上海,她也飞去上海见刘谦的经纪人,最后是趁刘谦在北京录节目时苦等8个小时,终于等到了见面的机会,她在说服刘谦时,刘谦和她谈了许多人生观和自己的经历,“魔术骗的不是观众的眼睛,而是观众的心。我想一个魔术师的成功,不仅仅是魔术,更多的是走向成功那段历程。”夏果果让他把那段历程告诉读者,刘谦欣然同意了。夏果果介绍说,其实刘谦本人也早有写这本书的打算,现在他经常挤占琐碎时间来写这本书,“他有空就会在小本子上写,有时候在网上也敲一部分传给我,然后我来整理编辑。他真是一个完美主义者,对这本书非常认真。”

  不想让读者误会在炒隐私

  春晚之后,刘谦的出场费已冒到20万元以上,不差钱的他答应披露自己的魔术师经历,并将首次在书中讲述自己对待感情的态度。毛闽峰透露说,他们计划是出一本半自传的书,书中人生经历、感情生活以及魔术技巧会各占一定比例,以前刘谦出的书全是魔术书,这本书魔术也会介绍一些,但应该很少。“刘谦不只是一个魔术师,更多的是写他在探索魔术的道路上悟出来的人生哲理。无论是事业,感情,还是生活。”夏果果说,刘谦最想让读者知道的是,7岁他开始看魔术,那种神奇令他着迷。他想区别于其他魔术师的表演,想把小时候看到的那种神奇再拉回来,他穿着随便就是让观众感到那种神奇就在眼前。书中刘谦可能还会谈到自己的感情生活,但是他会从励志的角度去写,不会具体描写细节,他不想让读者感觉是在靠暴露隐私出名。

  自传将于5月底6月初面世

  毛闽峰说,刘谦有一段经历特别适合现在的年轻人,刘谦大学的专业并不是魔术专业,他学的是日语。大学毕业时,曾想做自己的专业工作,结果跑了许多家企业,都不合拍,后来发现自己最爱的魔术,才是自己的出路。“最适合的时间,做最适合的事,才会成功。”因此出版方将此书定位为:“潮人、励志、阳光”。这将会是一本图文并茂的作品,“等他时间充裕的时候我们会拍一些照片用在书里,另外也计划附送刘谦的魔术光碟,当然还会附赠一些魔术小道具,至于什么道具暂时不能说。”磨铁计划以10万册的起印量来推出这本刘谦的作品,但对于刘谦的版税,毛闽峰以商业秘密为由并没有透露,但他表示肯定不低于畅销书作家10%以上的版税,装帧设计也会很时尚,定价预计为30元以上。据悉,该书将在5月底6月初与读者见面,到时候会在北大举行盛大的首发活动。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狐狸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谦 | 毛闽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