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第九届相约北京演出季 > 第九届相约北京演出季新闻速递

“相约北京”戏剧表演工作坊《欲望的N种表达》

   日期:2009年5月6日(星期三)

  时间:下午14:00-16:00

  地点:朝阳9剧场(后SARS剧场)(朝阳门外呼家楼东、小庄路口东北角)

  预约电话:010-85282222

  规模:100人

  培训者:林奕华

  网址:www.meetinbeijing.org.cn

  活动描述

  我们每天早晨,伸一个懒腰, 然后你会考虑今天穿什么衣服,你会对着镜子看自己是否衰老,你会想到今天要见什么人,要谈什么生意,是不是发薪水的日子,有没有人共度晚餐,或者周末又会有怎样一番好光景?

  在商业化的大都市,我们无时无刻不在表达自己的欲望,仿佛老树上横生的藤蔓枝桠,见到光,见到水,就悄无声息地滋生蔓延。

  发现我们内心深处的欲望,寻找我们的欲望投射,戏剧更像一门行为心理学,如果建构一个关于我们自身的方程表达“欲望+行为=欲望投射+行为模拟”,达成这一方程式的化学条件则是特定的剧场空间和剧场训练。

  重新审视并且在剧场空间重塑我们的日常行为,并以戏剧的方式放大,你会发现无数个欲望的种子早在这个春天到来之前已在你的内心植根发芽。

  培训老师——林奕华

  充满鬼点子的创意奇才林奕华,出生于香港,为香港前卫剧团“进念•二十面体”的创办人之一。1989年至1995年在伦敦居住,期间组成非常林奕华舞蹈剧场,先后在伦敦、布鲁塞尔、巴黎、香港发表舞台创作。1994年凭《红玫瑰与白玫瑰》(关锦鹏导演)获台湾金马奖最佳改编剧本奖。1995年回港后致力推动舞台创作,编导了超过40出作品,并与不同媒体、不同城市的艺术家及团体合作。是当前游刃于剧场界与演艺圈最炙手可热的香港舞台剧导演,

  他让刘若英演活了张爱玲的《半生缘》、让吴彦祖成功诠释《快乐王子》,在香港曾邀陈慧琳、雷颂德、许志安演出《行雷闪电》,邀请梁咏琪演出《大娱乐家》;每一步作品都再创巨星事业新高峰。

  继2006年《水浒传》票房在台湾创下佳绩后,2007年更在香港三度重演《万世歌王》;2007年到2008年《包法利夫人》内地巡演超过30场;2008年《水浒传》亚洲巡演,场场爆满。“非常林奕华”已横跨两岸三地,成为独步华人世界的新剧场品牌。

  非常林奕华近年作品

  万千师奶贺台庆 (联合创作:詹瑞文)

  西游记 (演出:张孝全、莫子仪、王耀庆等)

  包法利夫人们(联合创作:台北艺术大学毕业生)

  万世歌王 (联合创作:詹瑞文)

  水浒传 (演出:张孝全、莫子仪、王耀庆等)

  半生缘香港台北北京巡回 (演出:刘若英等)

  大娱乐家 (演出:梁咏琪 詹瑞文等)

  快乐王子香港台北巡回 (演出:吴彦祖等)

  东宫西宫系列 (香港最受欢迎政治喜剧)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奕华 | 詹瑞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