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杭州日报:纵贯线四个老男人唱情歌正是时候

  “西湖里有鱼吗?可以钓吗?”好不容易等到本报独家专访开始,记者还没来得及提问,李宗盛已经反客为主。当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他搓着双手,看着“纵贯线”其他三个老男人,“嘿嘿嘿”地“奸笑”了起来。得知除了西湖醋鱼外,马兰头也正是季节时,他马上看着罗大佑,嘴里哼起了歌:“马兰头来得正是时候……”曲调请参考“小雨来得正是时候”。

  昨天下午,“纵贯线杭州演唱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即将于4月25日开唱的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张震岳四个老男人齐齐出席,之前通过本报独家征集的8位幸运读者亲眼见证了乐坛大哥们台下风趣的一面。四个人名气很大,态度很好,从音乐到感情,没有不能开玩笑的。

  【关于音乐】

  人在杭州很容易被感动

  要多备点情歌来唱

  四人一再强调,这次演唱会是以一个乐团的整体出现,而不是四个人凑起来开各自的演唱会。四人各有风格,周华健不幸最遭人“嫌弃”,因为他的嗓音、唱腔实在太有特色,融合起来最难。于是他们拿张震岳做突破口,大家先来唱RAP。

  第一首新歌是《亡命之徒》,周华健解释说:“因为每个人总会在一个特定的阶段成为‘亡命之徒’。”换言之,他们的任务是把自己感觉最负面的东西在这首歌里表达出来。

  结果,周华健最郁闷的是“台风为什么总是在双休日来”。他一本正经地和记者探讨:“大的台风来了是可以放假的,但是你有没有发现,它们总是喜欢在星期六、星期日来,你就是捞不到额外的休息天。”那边,其他人已经在纷纷摇头:“这就是你人生最大的郁闷吗?”

  为什么“纵贯线”将在一年后解散?按照他们的说法,是为了给自己定个时间表,这样,这一年里至少可以出一张专辑,如果没有这个最后期限压着,三四年都未必能弄出一张来。现在已经弄出了6首新歌,李宗盛一本正经地表态:“我们很勤奋的,等下采访完了马上回房间接着写歌。”结果另外三人一齐揭发:“你刚才还说要先吃饭!”

  杭州的演唱会上除了新歌外,老歌当然也是重头戏。每场演唱会歌曲的配置都不一样,罗大佑深情款款地说:“杭州是一个斯文淡定的城市,人在这里很容易被感动,所以情歌要多备一点。”至于会唱哪些保留曲目,他立刻厉声说:“不告诉你!告诉你你就不来了!”

  【关于杭州】

  罗大佑惦记游西湖 周华健想去跑步

  李宗盛需要红颜知己 张震岳向往美食

  说到杭州,四个人都是常客。所以对在杭州唱什么,他们很有共识,但是对在杭州做什么,几个人还是各有所好。

  周华健:能够一早一晚在西湖边跑步,是在这个城市最为享受的时刻。

  李宗盛:在一个烟雨蒙蒙的晚上,一个白影飘来……(大家狂笑)最享受的事情当然是游湖、赏月、喝绍兴酒,就是缺个红颜知己(周华健反问:不是大闸蟹?)。

  罗大佑:西湖是必须要游的,杭州比较斯文淡定,这样的气氛很享受。

  张震岳:(赖在沙发里慢吞吞地说)最享受的……美食……现在有什么好吃的?

  记者于是报出了螺蛳、春笋、马兰头的名字,李宗盛立刻哼起了“马兰头来得正是时候……”,周华健则手抚肚子,极其响亮地说:“饿了!”

  【关于感情】

  罗大佑要浪漫 李宗盛女朋友多

  张震岳玩暧昧 周华健当模范生

  如果不是在现场,你很难想象,四个老男人,居然玩得这么开心。张震岳年纪最小,是最受欺负的一个,李宗盛先拿他开涮:“阿岳很配合我们,很享受我们的欺负。其实我加入‘纵贯线’是为了向他学习和女人打交道的技巧,为什么阿岳总是有成群的女粉丝呢?”

  这一下引火烧身,四人被迫交代各自的感情问题。

  罗大佑:失恋的时候比别人有优势,可以用乐器把自己的心情弹奏出来。(现在是单身还是正在浪漫?)我都要!

  李宗盛:我目前单身,这是非常不容易达到的境界,对女性保持距离来欣赏,反而消除了非单身时对女性的许多误解。现在是我一生中女朋友最多的时候。

  张震岳:我最喜欢玩暧昧,在暧昧的状态下,可以写出很好听的歌。不过这样不是长久之计,再过几年差不多了,这几年赶紧玩吧。

  周华健“妻贤子孝”,眼看交代不出来,兄弟们于是力挺他:“谁说模范生就写不出好歌曲?!”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华健 | 李宗盛 | 罗大佑 | 张震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