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巴兹-鲁赫曼《了不起的盖茨比》 盛邀李奥纳多

了不起的李奥纳多
了不起的李奥纳多

原著小说封面
原著小说《了不起的盖茨比》封面

  搜狐娱乐讯 去年拍出口碑平平的大片《澳大利亚》的导演巴兹-鲁赫曼,最近开始筹备他的下部作品。因为其早年创作的《罗密欧与朱莉叶后现代激情篇》大获成功,因此鲁赫曼打算再度依循老路,改编一部妇孺皆知的小说——《了不起的盖茨比》(The Great Gatsby),同时力邀他一手捧红的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当年获颁柏林影帝)参演这部电影。

  扑说迷离的第五版本

  《了不起的盖茨比》是“美国二十世纪最杰出的作家”之一弗-斯科特-菲茨杰拉德(F. Scott Fitzgerald)的代表作,发表于1925年。该小说的主题是“美国梦”的覆灭,讲述了20年代的美国社会上流阶层的隐秘故事。小说通过一个名叫尼克-卡罗维(Nick Carraway)的穷人,亲眼目睹并讲述大富翁杰伊-盖茨比(Jay Gatsby)的个人感情经历,为“爵士时代”送上了一曲挽歌。在美国学术界选出的100部最优秀的小说名单中,《了不起的盖茨比》高居第二位,成为了一部传世经典之作。

  好莱坞影史上曾出现过四个版本的同名电影:1926年,由奥斯卡影帝沃纳-巴克斯特代言的《了不起的盖茨比》是最早的版本,也是唯一的默片版本,此片已经失传,仅留下了不超过2分钟的预告片花;1949年,阿兰-兰德和雪莉-温特斯主演的版本,是现存最早的《了不起的盖茨比》,但票房和口碑均告失败;迄今最著名的改编电影是拍摄于1974年的版本,影片由罗伯特-雷德福和米娅-法罗两位当年最红的演员主演,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担当编剧,最终获得了奥斯卡最佳服装和最佳电影音乐奖和金球奖最佳女配角;2000年的电视电影《了不起的盖茨比》,由托比-斯蒂文斯和奥斯卡得主米拉-索维诺主演,但反响平平。

  巴兹-鲁赫曼拍摄的第五个版本,势必要拍出不一样的风格才能在票房上有所表现。至于鲁赫曼是否会像《罗密欧与朱莉叶后现代激情篇》那样彻底颠覆原著进行再创作,目前尚未得知。鲁赫曼说:“这是一本伟大的小说,我只有重读很多遍才能感受到它的独到之处,至于我会从哪个方向进行改编,我想这需要更多的时间去思考。”

  李奥纳多的角色定位

  最近几年已成为好莱坞当红演技派巨星的李奥纳多,几乎成了诸多大牌导演的掌上明珠,在马丁-西科塞斯悉心栽培下,贡献了《飞行家》、《纽约黑帮》、《无间行者》和《禁闭岛》(今年即将上映的新片)曾诸多代表作,去年与雷德利-斯科特合作了《谎言之躯》、与山姆-门德斯携手了《革命之路》,风头一时无敌。在如此璀璨的星运下,他是否会参演鲁赫曼这种“掉价”导演的新作,曾一度被评论界视为大问题。事实上,鲁赫曼对李奥纳多的提携之恩是惊人的,毕竟李奥当年是靠《罗密欧与朱莉叶后现代激情篇》获颁柏林影帝的。

  鲁赫曼为李奥在《了不起的盖茨比》中设计的角色是“讲述者”尼克-卡罗威,这个角色虽然举足轻重,起到了串联整部电影的作用,可是但凡看过保罗-路德在2000年版本中的出场戏份便知,与“盖茨比”相比,这个角色显然分量不足。尽管李奥纳多已口头表示接受了邀请,但评论界普遍认为,如果鲁赫曼真的让李奥纳多扮演尼克,那会是一个浪费人才的错误决定,因为1974年版本中的“盖茨比”的扮演者罗伯特-雷德福,与如今的李奥相比,从外型到气质、乃至明星地位都十分相似,因此请李奥担当男主角才是明智的决定。更何况,已成功主演过《飞行家》霍华德-休斯这种上流人物的李奥,演技丝毫用不着怀疑。

  目前,鲁赫曼正在继续酝酿剧本和遴选演员,具体工期尚未正式敲定——对于这个能花七年时间拍一部《澳大利亚》的超级拖拉机导演来说,《了不起的盖茨比》注定逃不过难产的局面。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 罗密欧 | 斯科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