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古丢丢》感动羊城 孩子流泪家长自责评委鼓掌

舞台上镇亚荆演绎的“古丢丢”活灵活现
舞台上镇亚荆演绎的“古丢丢”活灵活现

化妆师为镇亚荆上妆
化妆师为镇亚荆上妆

镇亚荆饰演“古丢丢”
镇亚荆饰演“古丢丢”

  “我喜欢妹妹在学校里叫我姐姐,我喜欢妈妈也给我一双手套,我喜欢老师读我的周记,我喜欢跟同学们说说心里话……”掌声伴着歌声的节奏,渐渐淹没了歌声。昨晚,武汉人艺创作的都市情感剧《古丢丢》在广州军区礼堂上演,虽然在尾声时麦克风出现了小故障,但纯真、善良的“古丢丢”依然感动了全场千余名观众。

  昨晚的观众是来自广州铁一小学的师生和部分家长,开场时剧场很喧闹。古丢丢在同学中不受欢迎,只好跟小草讲话,在雨中自语,孩子们看得嘻嘻哈哈。

当古丢丢面对帅气的倪科很害羞时,全场孩子们笑声一片,还大发感叹:“哇!”

  看得出,扮演“古丢丢”的镇亚荆行动不那么利索,但她的表演依然准确而生动,而“古丢丢”的魅力也随着剧情一一呈现:她把自己省下来的零花钱给曾一乐交医药费,不被妈妈重视却学按摩为妈妈洗脚,很多家长都在跟孩子说:“看看人家丢丢!”

  当古丢丢上台演奏时,全场的掌声整齐地响起来,跟着琴声节奏一直到曲终。

  最后的高潮是剧终时,老师读出了丢丢一直以来的愿望,一声姐姐,一双手套,这些生活里的平凡小事在这个被忽略的孩子那里都成了奢望。尽管丢丢最后的独白因为麦克风故障声音很小,但剧场里静静的。当古丢丢和老师拥抱时,四年级的小女孩周雨歌和同学哭了,她们俩一直站着看完演员谢幕:“我太喜欢古丢丢了!她真可爱!”

  陪13岁的儿子来看演出的孙先生是位商人,来之前他一直要求儿子看完演出再写篇作文,儿子很反感。“我平时跟儿子说考好了就送他去美国参加夏令营,他很反对,我一直觉得儿子不听话。今天看到《古丢丢》中妈妈逼着爱画画的古嫣嫣做奥数题,我才理解儿子,也许我应该好好跟他聊聊,看他到底喜欢什么。”

  观众陆续离场,但十多位评委仍然站着,用长时间的热烈掌声向演员们致意。来自北京儿艺的李若君评委十分感动:“我在北京看过两遍,这次再看,修改得很细腻,很清新也很感人。演员表演非常到位,上次这个女主角怀孕几个月,这次是生完孩子还没满月,太不容易了!”

  曾园园:学“丢丢”演活“嫣嫣”

  说到镇亚荆演“古丢丢”,就不能不说说在剧中扮演她妹妹“古嫣嫣”的曾园园。镇亚荆与曾园园从1992年开始同学,又一起进剧院,私底下也情同姐妹。这次来广州,两人不仅同住一个房间,排练中也几乎形影不离。

  曾园园对“古丢丢”最有发言权:因为身体原因,镇亚荆只演了50余场,其余的场次全部是曾园园演的。“看镇亚荆演的时候不觉得,但自己演起来,才感觉出来丢丢这个人物的分量。每次演出,我都会想想镇亚荆。不得不承认,她的表演更能体现出丢丢身上那种真情的释放。相对而言,我更适合古嫣嫣这个角色。”

  此次参加展演,曾园园再度回归成为“古嫣嫣”。在姐妹俩的角色中穿梭,也让曾园园有了更深层的体会:“实际上嫣嫣身上也有被忽略的部分。比如说她喜欢画画,妈妈却一直要求她做奥数题当科学家,就连作文也得按照既定模式写,没办法说出心里的话。因此,聪明、漂亮的她才由衷地羡慕姐姐。”在剧终,她让“嫣嫣”反复叫“丢丢”“姐姐”,一次一次重复,将姐妹间心灵的交融展示得淋漓尽致。

  镇亚荆为了参加此次展演提前产子,而曾园园也付出了不少。她的婚礼本来定在3月,但为了展演,她同男友商量暂时先领取了结婚证,婚礼则推迟到5月再办。(记者王娟 摄影记者洪洋)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园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