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中法文化交流之春 > 中法文化交流之春新闻速递

朱丽叶-比诺什到沪 出席法国电影展影迷见面会

朱丽叶-比诺什
朱丽叶-比诺什

  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传统预热活动,第六届法国电影展影迷见面活动昨日在上海影城举办,主角是朱丽叶·比诺什。32年前,雕刻家父亲就带着12岁的她到过上海,“我太小,没有印象了。今天旧地重游,感觉上海是一个充满哲学味的城市。”比诺什透露,12岁的她怕生,而昨天面对众多影迷,44岁的她是那么从容、优雅,亲切。

  全程站立,很美很亲切

  影迷见面会预定在昨晚6点开始,上海影城3号厅座无虚席。在全场影迷翘首等待了一小时后,穿着一件黑色长裙的朱丽叶·比诺什优雅现身。

“好美”,记者心中暗暗感叹。她有着极受法国影坛垂青的典型长相:眼神清澈、轮廓分明。出众的气质与曾经来沪的“欧洲第一夫人”凯瑟琳·德纳芙不相伯仲。

  影迷情绪随着比诺什的到来达到高潮,所有的人起立注目,许多人还高举着《蓝》的电影海报向偶像致敬。“我还是站着好了,没问题。要是坐下了,很多人就拍不到我的脸了。”当主持人请比诺什落座时,这位奥斯卡影后展现了亲民和俏皮的一面。

  此番沪上行,比诺什的行程排得满满当当。中午由她代言的某个化妆品牌举行了发布会;在参加完影迷见面会后,又立马赶赴海伦宾馆参加中法文化之春开幕酒会。因此,整个影迷见面会只持续了15分钟。

  时间仓促,但比诺什对影迷却是十分体贴。有一位影迷希望了解她在演绎《蓝》中的角色时是如何理解的。崇尚自由天性的比诺什笑言:“你不必理解我的感受,你只要在看过电影后有自己的感受就好了。”并不满意这个回答,该影迷又反复询问。由于法语翻译无法完全理解影迷的问题,比诺什干脆直接用英文与影迷对话,耐心解释,引得掌声一片。同样的,她会非常仔细地聆听影迷们用不太灵光的法语断断续续地提问;在主持人宣布提问环节结束后,她会主动要求,“还有没有问题”,并在见面会结束后不厌其烦地为影迷们签名。

  戏瘾犯了,6月无缘上海

  比诺什在电影领域展现了非凡的才能,曾主演过《英国病人》、《蓝》、《屋顶上的轻骑兵》等多部脍炙人口的影片,并在恺撒奖、戛纳、奥斯卡上有所斩获。进入中年以后,她开始展现其他方面的艺术天赋,出诗集、开画展,本周五、周六连续两天,她与现代舞大师阿库·汉姆合作的舞剧《我之深处》又将在东方艺术中心开演。

  昨晚,她鼓励影迷:“我们是天生的舞蹈家。艺术天赋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不需要经过培训课程,也能通过眼睛表达自己的情绪。”继而,她又感叹,其他东西涉猎多了,电影反而有一年半没碰了,现在有点犯戏瘾。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她刚接了一部影片,该片即将开机。所以,她只能遗憾地与6月举行的上海国际电影节擦肩而过了。

  除此之外,比诺什还表示,自己也很想向许多同年龄的法国女星,如苏菲·玛索一样,涉足导演或制片领域。前些时候,在与伊朗著名导演阿巴斯合作影片《合法副本》时,比诺什向这位电影大师寻求意见。她开玩笑道,阿巴斯教诲她:“你是优秀的学生,但还有一段路要走。”

  第六届法国电影展将于4月13日至19日登陆上海。影展共计邀请了12部长片和12部短片来华展映,包括朱丽叶·比诺什领衔主演的《巴黎故事》、传记电影《萨冈》等。据悉,影展本月28日起开始优惠售票。 (记者 郭亚佳 实习生 贺佳颖 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诺什 | 朱丽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