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中学迎来新“辅导员” 濮存昕:应考就像拍哭戏

“辅导员” 濮存昕画马留念

  昨(25)日,著名演员濮存昕悄然前往德阳东汽中学板房学校探访。作为该校特聘的校外辅导员,濮存昕用自身的表演经历,鼓励孩子们:“平时多用功,考场放轻松。”他还即兴画了一幅素描的马,盼学生们“先作千里马,管他伯乐在哪”。

  推荐侄女支教

  昨日早上8点半,濮存昕便从成都出发前往德阳,一路经历高速路大堵车,等赶到学校,已经11点过。

  濮存昕透露,他有个小侄女在美国长大,但却有一半中国血统。今年侄女大学毕业想要锻炼一下,他立刻想到让她到东汽支教,“她可以来这里帮助学生们练英语口语。”推荐侄女到灾区,濮存昕还希望她能在这里锻炼一下,“东汽中学这次在地震中涌现出了像谭千秋这样有师德的老师,这是东汽新的光荣传统,让我那生长在国外的侄女感受一下为人师表,也是应该的。”

  鼓励学生用功

  高二年级一班的同学热烈鼓掌欢迎濮存昕。“你们真的欢迎我啊?我来了你们可就吃不上午饭了!”濮存昕的话很快换来一阵“我们不饿”的回应。既然是辅导员,濮存昕当然要“传道授业解惑”。有意思的是,濮老师居然不要求学生们勇争第一,“有时候对自己要求太高,反而临场发挥不佳。但平时功夫做足了,考试的时候自然小菜一碟。我们演戏也是这样,如果有足够的生活经历,要拍一场哭戏,那激情说来就来。要是平时没准备,那可哭不出来,只有用眼药水了!”

  画马送出祝福

  午饭时间,濮存昕仍在校园里转悠。老师、学生甚至门口的保安都要签名、合影,他统统来者不拒,往往一小段路就要走好几分钟。路过绘画班的教室,濮存昕居然拿起铅笔,熟练地勾出了一匹奔马。听说绘画班的孩子们马上要参加高考,他略加思索,便在画上题字:“人说先有伯乐,后有千里马。咱先做千里马,管他伯乐在哪!”

  明晚,濮存昕将联袂高圆圆、陈瑾在锦城艺术宫演出戏剧大师林兆华的代表作《哈姆雷特》,昨日,主创人员已相继抵蓉,今日将进行排练。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濮存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