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陈薪伊要图解《艺术家生涯》巴黎拉丁区搬到798


  “让普通的观众都能看懂这部歌剧。”这是导演陈薪伊接受记者采访时重复几次的话。国家大剧院歌剧节中,国家大剧院将继去年制作了普契尼的歌剧《图兰朵》后,再次制作普契尼的另一部名著《艺术家生涯》。于是,陈薪伊也再次披挂上阵,解读普契尼的著名歌剧。在昨天的采访中,陈薪伊告诉记者:“演出歌剧,在演唱和音乐都优秀的前提下,要把该剧中的人文精神表达出来,人文精神光靠音乐是无法表达的,所以歌剧主要是戏剧的艺术。

我们要为普通观众图解普契尼的歌剧,而不是只让演员站在台上唱。普契尼的这部歌剧最深刻的就是表达了最淳朴真挚的爱情。”

  陈薪伊说要把原剧中的巴黎拉丁区的背景搬到北京的798艺术园区,她说:“巴黎拉丁区的贫穷艺术家们与798的当代艺术家们是相通的,他们对美好爱情的向往和态度也是相通的,因此我请来的舞美设计张庆山是最早进入798的艺术家,他是最有感触的。而普契尼的歌剧张扬的是纯粹的爱情,在《图兰朵》中的柳儿就是纯粹爱的象征,这部《艺术家的生涯》通过贫穷艺术家们的友谊、鲁道夫与咪咪的爱情、画家科林与缪赛塔的爱情,表达普契尼心中对爱的理解。”

  据了解,国家大剧院制作的《艺术家生涯》的演员阵容已经排出,意大利歌唱家安吉亚娜·达玛托和中国歌唱家么红将扮演咪咪,而意大利歌唱家维多利奥·格里戈洛和中国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将扮演鲁道夫,中国女高音歌唱家马梅将扮演缪赛塔。该剧将再次由中国指挥家吕嘉执棒,演出将于5月1日登台国家大剧院歌剧厅。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契尼 | 陈薪伊 | 鲁道夫 | 缪赛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