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编剧张永琛:翻拍《流星》反映创作匮乏现状

编剧张永琛

  “编剧都跑哪儿去了?前些日子跟张纪中吵架的时候,轮番上阵,十分壮观,怎么这时候却不见人影儿了呢?”

   发表以上言论的正是著有《京华烟云》、《像雾像雨又像风》及未拍先火的新剧《孙子大传》的编剧,享有“金牌编剧”之称的张永琛,昨日在其博客中发表了一篇名为“翻拍《流星花园》透露出国内影视创作的贫血与匮乏”的文章,该文章对刚刚结束的“2009年春季电视节目推介会”上,安徽卫视自爆将翻拍一部《流星花园》+《王子变青蛙》的偶像剧的消息,并结合当下中国影视业创作现状进行了深层次的解析。

   张永琛在文中对于内地“翻拍剧”不断涌现的现状苦叹到:“难道国内的影视创作已经贫血了吗?已经匮乏到了需要大量翻拍境外成功的电视剧才能活下去的地步了吗?”而对于国内影视投资商在金融危机之下为何纷纷将橄榄枝抛向“翻拍剧”,著名编剧张永琛则揭秘到:“翻拍剧的最大好处,是降低了题材选择的风险,因为人家已经经过了市场的检验,容易未播先火。尤其在金融危机的关头,这好处更加显而易见。”

   然而“翻拍剧”的流行也给本来就有些倦怠的中国影视业,带来了不小的冲击,张永琛分析到:从某种意义上来讲,翻拍剧既是对编剧的挑战,也更是对国内影视创作整体的挑战。至少说明我们的创作也出现了危机。是的,的确是出现了危机!现在国内从事编剧这行当的,少说有两三万人,可每年能拿出创新作品的,却寥寥无几。这当然也跟投资方有相当大的关系。大部分的投资方,急功近利,心气浮躁,不肯冒险投拍新题材,而只愿意跟风操作。

   最后,张永琛痛心的表示,中国影视业“贫血”了,就要输血,可问题是,输错了血,会直接殃及“生命”的!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