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赵本山搜狐官网 > 新闻

张艺谋会本山受高规格接待 不好意思上台扭秧歌

  “张艺谋秘密来沈了! ”本报记者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张艺谋此行究竟为何,秘密来到沈阳又有何鲜为人知的原因?这一系列谜团,都将随着本报记者的一步步采访被揭开。

  到达机场:张艺谋被鲜花包围

  昨日下午,张艺谋导演乘坐的航班15时40分抵达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赵本山派出了本山传媒集团总裁刘双平、副总裁魏国和张家豪等几位重量级人物前来接机。张艺谋和随行的三个副导演下飞机后从贵宾通道走出机场,辽宁民间艺术团的4位舞蹈演员立刻围拢过来为张艺谋献上鲜花。大概是张艺谋没想到自己来会老友赵本山会有如此高规格的待遇,一下子被鲜花包围起来竟然还有点不适应,笑着问刘双平:“我一个人哪用得上这么多花啊,我又不是明星。 ”记者看到张艺谋仍然穿着最常见的那件红色夹克衫,头戴黑色皮制棒球帽,比起去年奥运会开幕式期间又清瘦了许多。

  来到停车场,张艺谋和随行副导演上了一辆黑色商务车,正准备关门,他看到跟在后面走出来的其他工作人员,连忙关切地问:“这几个孩子都坐哪个车呀?座位够不够啊,要不我们挤一挤也行。 ”刘双平马上说:“张导放心吧,我们开了好几辆车过来接您呢!”张艺谋听了笑着说:“这个本山啊,真是太费心了。 ”

  走进基地:场面比过年还热闹

  半个小时之后,张艺谋来到了本山传媒影视基地。刚一进大门,只见大院里已经人山人海,观众所熟悉的面孔一一呈现在张艺谋的眼前——他们就是辽宁民间艺术团的著名二人转演员以及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的学生们,在《刘老根》、《马大帅》、《乡村爱情》系列电视剧中都可以找到他们的身影。

  汽车向主楼开进的同时,赵本山已经开始亲自指挥员工放起了鞭炮。而在“赵玉田”和“香秀”的带领下,身着盛装的二人转演员们开始扭起了大秧歌。见到此情此景,张艺谋放下车窗,脸上露出了难得一见的灿烂笑容。汽车停在主楼前,赵本山走上来亲自为张艺谋打开车门,好久不见的一对老朋友紧紧拥抱在一起,周围也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张艺谋对赵本山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怎么觉得像过年呢!现在感觉比过年还热闹!”

  会见老友:张艺谋偶遇巩俐“光替”

  张艺谋随赵本山走进贵宾厅,两人开始热火朝天地聊了起来。这时,《乡村爱情》中谢小梅的扮演者杜肖雄走了进来。和张艺谋随行的一位副导演见到杜肖雄惊讶地问:“你怎么在这啊?好久不见了! ”

    张艺谋听见之后也仔细地打量起来,看了一会儿才恍然大悟地说:“哦,是你呀!”原来,张艺谋在拍摄《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时候,杜肖雄还在北京电影学院读书,她被朋友推荐来剧组成了女主角巩俐的“光替”,也就是代替巩俐站位置供灯光师调光。

    因为是巩俐的“光替”,张艺谋经常在镜头中看见杜肖雄,对她的面孔也很熟悉。电影拍完剧组就解散了,能再见到张艺谋这样的大导演实属不易,杜肖雄也十分激动。一旁的赵本山看见张艺谋还能认出杜肖雄来,连忙介绍说:“她现在是我们集团的演员了,在《乡村爱情》里演了个角色,挺漂亮的,很多观众都可喜欢了。 ”

  看二人转:名导演不敢上台扭秧歌

  昨晚,赵本山带着张艺谋来到沈阳刘老根大舞台,观看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二人转演出。刚一走进装修一新的刘老根大舞台,张艺谋立刻被富丽堂皇的装修风格所吸引了。

    张艺谋偏爱中国红,在他很多电影中,这种颜色都有所体现。所以当他看到大舞台的民族风情时,就显得格外感兴趣。在大舞台门厅的墙上,挂满了铜雕,这些都是二人转的历史资料以及大舞台演出介绍。为了让张艺谋有更直观的了解,赵本山还亲自充当起了讲解员。张艺谋和赵本山同时出现在大舞台,让当晚来观看二人转的观众惊诧不已,他们甚至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直到跟大舞台的工作人员确认后,才围过来要求合影和签名。张艺谋和赵本山昨日也心情大好,大方地接受了观众的要求。

  因为早已得知张艺谋要到来,昨晚辽宁民间艺术团特别安排了一些“名角”的档期,在开场的预热环节中,《乡村爱情》中刘能的扮演者王小利率先出场,带领数十名舞蹈演员来了一段长达30分钟的秧歌表演。为了表现主人的热情,赵本山还亲自上台扭了起来。这一举动不仅让张艺谋乐不可支,更乐坏了现场观众,有人高兴地说:“这不是偏得了吗?啥时候能看见赵本山亲自表演啊! ”越扭越高兴的赵本山还“企图”把张艺谋也拉上舞台,不过张艺谋“严词拒绝”了:“让我拍电影还行,扭秧歌还是算了吧! ”

  结果经历了几轮不同演员的劝说,倔强的张艺谋愣是没让大家“得逞”,说什么也不好意思去扭秧歌,没能让在场观众看到这位大导演在沈阳扭秧歌的形象。  

(责任编辑:小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 赵本山 | 刘双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