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创新版京剧《西施归越》上演 观众反响不一(图)


  满台如江南烟雨一般的水墨背景,台阶式的平台时而是吴越宫廷、时而又是江浙山水,在吴越春秋的历史背景下,一个怀着吴王夫差骨肉的西施回到了她的故乡苎萝村,面对着她曾经的爱人范蠡和国君勾践……昨晚,江苏省京剧院的新编历史京剧《西施归越》亮相东方艺术中心“名家名剧月”。饰演西施的梅花奖得主李洁唱演俱佳,赢来观众的阵阵叫好声。而全剧普通话的对白、交响乐的伴奏以及充满现代感的舞台设计,却引来观众的反响不一。

  《西施归越》十几年前推出时,以其全新的视角和对人性的思考引来很大的关注。14年后,该剧在舞美和导演等各个方面都有了顺应时代的提高。当年的主演李洁较之14年前的表演更为细腻饱满,她的大段唱腔和舞蹈让观众大呼过瘾,配合灯光舞美,给予观众很强烈的视听震撼。

  不过,《西施归越》中不少锐意创新之处也引来观众的不同感受。尤其是上半场人物间的大段普通话对白,让很多观众有在看话剧之感。有观众走出剧场时表示,相对于演员们大段的台词和对话,还是看剧中的大段京剧唱演更为过瘾。 东方早报记者 潘妤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施 | 吴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