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315明星代言面面观 > 新闻

明星代言雷区渐多

 

 

倪萍:决不会做食品广告代言人
倪萍称:决不会做食品广告代言人

  对于所有明星来说,刚刚获得表决通过的新《食品安全法》尤其让人关注。根据该法,今后明星在代言食品时出了安全问题,明星要负“连带责任”。这意味着其代言的食品,一旦有任何闪失,代言的明星们就要承担和生产者一样的责任。新的《食品安全法》将于今年的6月1日正式生效,加上之前出台的“禁止演员和社会名人为医疗、健康类节目‘代言’。”明星在代言方面遭遇了前所未有的雷区。

   不用多说,明星们的损失不小。

食品和药品广告,代言难度小,获利丰厚,推广效力大,省事省心,称得上是明星的“最爱”,而许多这类广告,在代言方面,也乐意邀请明星们来做代言,像蒋雯丽因为其极具亲和力的形象,其所接广告基本上都是食品广告。而药品广告的代言费用更是丰厚,行业中,公认的药品、保健品业是获利大户,因此他们付给明星的报酬也多。很多药品和保健品也因明星的代言被记住,诸如陈小艺代言的三精口服液,巩俐代言的“曲美”。据统计,目前国内约一半的知名药厂采用名人代言,约占药品广告总额的1/4。

   一般而言,明星代言的产品集中在食品、药品保健品、家电、日用品、服装五大类,一线明星的选择范围更宽,会有房产、珠宝,名车等奢华品的代言——但这些代言虽然看起来风光无限,实际上所获得的报酬并不见得多,国际知名品牌的代言对于明星来说,更多的只是彰显地位和身价的一种“策略”。相反,不少诞生于沿海城市的新晋国产品牌,因为在庞大的二三线市场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他们的销量实际非常惊人,付给明星的报酬也相当“出乎意料”。所以,食品、药品保健品的代言被禁止,对于不少明星来说,相当于自己的账户上少了好几个零。

   禁令出台,几家欢乐几家愁。许多参加两会的明星都对食品代言的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倪萍率先表示自己不再代言食品和药品,之前的三鹿奶制品的广告曾让她身陷漩涡,算是前车之鉴。与她持相同看法的还有张艺谋、崔永元。杨澜、孙俪、赵本山则意识到今后接相关广告还需谨慎。一向敢于表达观点的冯小刚,则认为让明星负连带责任,多少有点不公平。

   当然,个人观点难以左右法律条款,禁令已出,意味着抛掉食品、药品保健品后,明星们只能在其他领域捞金补给家用。

(责任编辑:欢喜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倪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