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相关新闻

《团长》两人生还 康洪雷:没指望观众都喜欢

  《我的团长我的团》(以下简称《团长》)的热播让康洪雷成为当下最受关注的电视剧导演,这究竟是怎样的一部电视剧?为何在“士兵迷”疯狂迷恋的同时,普通观众的反应却越来越淡。但《团长》引发的争论却愈演愈烈,究竟是谁的团长谁的团。
答案或许能从康红雷的答案中露出端倪。

  康红雷曾在开播前坦言,《团长》在很大程度上是拍给军事迷的作品,虽然技术手段不能和《兄弟连》相提并论,但武器装备也开创了国产电视剧大制作的新局面。对于观众,康红雷说:“自己也希望全国观众都喜欢,但那不太可能。”

  战争or文艺? 结局很悲壮 仅两人生还

  《团长》开播以来,观众出现了两种评价,同时也出现了到底是战争历史剧还是文艺片的争论。对于《团长》的下一步发展,康红雷也希望观众耐心去看,他说:“故事、人物都是虚构的,但是那段历史是真实存在的,熟悉那段历史的观众可能会自己把历史人物对号入座,如果不熟悉那就是个全新的故事了。”同时他透露说,最后整个炮灰团只会有两人生还,结局十分悲壮。

  拍完《士兵突击》之后,康红雷曾经发誓5年不拍类似题材的剧集,结果他食言了。谈起《团长》,康红雷感慨地说,自己只想拍感兴趣和能感动自己的东西,“我选择剧的标准是能感动我,《团长》就是能打动我的戏。只要能感动我,就能感动一小部分观众,我希望全国观众都喜欢,但那不太可能。”

  比拼《兄弟连》? “希望改变美剧标杆地位”

  《团长》中有大量战争戏以及逼真的战争场面,都是国产电视剧中前所未有的。康洪雷曾经笑说“到时候可别冤枉我的《团长》抄袭了《兄弟连》啊”。而他也承认《兄弟连》因美剧有着工业化的制作环境其制作质量是国产剧还不能比的,比如《兄弟连》中就有P40、P47的运输机,而《团长》只能尽力仿制坦克、飞机这样的大型军事武器。

  不过康洪雷认为,这已经算是中国电视剧制作的一大突破了。“我相信中国电视剧在未来会有好的发展,改变美剧的标杆地位。”

  只给军事迷看? “这类观众会有过瘾感觉”

  康洪雷表示,《团长》很大程度上是拍给军事迷看的作品,虽然技术手段尚不完美,但这类观众一定会因《团长》找到过瘾的感觉。

  说起《团长》中的各式武器,康洪雷如数家珍,他透露剧组花重金定做了2辆日军92式坦克、1辆美军谢尔曼坦克、两辆美军吉普,以及一架美军C46飞机,另外剧中用到的大量枪械都是真家伙,“子弹当然是假的了,总之我们正在努力创造条件,打造精良的制作班底。”

  新的精神标杆? “看完全剧时能找到答案”

  《士兵突击》曾经树立了“不抛弃,不放弃”这样的精神标杆,许多观众在观看《团长》时,也在费心地寻找“新标杆”之所在,不过康洪雷并不赞成“主题式”的电视剧创作方式,他表示拍摄前从没想过要确立什么样的主题,因为一天天滚雪球似的拍下来往往会发现最初的初衷非常幼稚,而电视剧的不确定性才最令人着迷,他希望观众看完全剧时能找到答案,“观众看到什么就是什么”。

  关键词 王宝强 不是删戏是没拍

  因为《团长》中王宝强的缺席,因此有传闻说是因为片酬问题,王宝强因“耍大牌”才被康洪雷删除了戏份。对此康洪雷称纯属无稽之谈,实际的情况是本来剧本中还有4集,交代了每个人的归宿,而王宝强的戏就在这4集中。但康洪雷在拍摄过程中认为,今天的创作者没有资格给60年前的剧中人物定一个归宿,就把这4集全部删掉了。

  康洪雷说:“王宝强的戏根本就没拍,何谈被删?我可以说,只要是我让宝强来拍一个戏,不管角色大小,他一分钱不要都会来,宝强是个很好的孩子,希望大家善待他。”

  刘威葳 入选因为牙齿好

  许多《士兵突击》迷都十分关注《团长》中的爱情戏,迷龙与上官戒慈、孟烦了与小醉之间的情感段落被观众热议。对于男人戏中女性角色的出现,康洪雷说:“这些川军将士拼死在国外保护我们已经残缺的国家,他们理所应当该得到属于自己的爱情。”而说到《团长》选择女演员的标准时,康洪雷风趣地说:“我选女演员很特别,我要看你的牙,刘威葳牙齿好,又有一种神秘感和含蓄的味道,所以入选了。”

  兄弟情 出事后分外团结

  《团长》在拍摄中曾发生了两次重大片场事故,一次是烟火组负责人因爆炸不幸身亡,另一次是在拍摄一场群众场面时临时搭建的“廊桥”坍塌,造成许多群众演员被砸伤。康洪雷在谈到这些不愉快的往事时说:“当时我的心情很沉重,但我必须要坚强起来,当时剧组里演员受到的打击我都看在眼里,我更要咬紧牙关用自己最大的热情去鼓励大家,让大家走出来。”

  事故发生那天,制片人焦急地在演员宿舍楼里大喊“谁是O型血”,结果所有人都呼啦啦跑到楼下排队,一起去了医院,当时每个人都哭了,这也令康洪雷格外感动,他表示患难兄弟情从戏里延伸到了戏外,是大家的努力使《团长》最终能如期拍摄完成。

(责任编辑:懿宝)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