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团长》追剧日志 > 每日追踪

战争中的花朵:开在暴风雨中的花朵很美

  有人说战争戏里有了女人和爱情,怎么看怎么奇怪,怎么看怎么别扭,然而我却因为这份突如其来的爱情,几次酸了鼻子,红了眼眶。

  康导说这些男人们为国为家,他们配赢得爱情,他们说这份爱情就像是开在那场惨烈而且已经知道了结局的战役中的一朵小花,是那些腥风血雨的日子里,一抹摇曳而美好的希望。

  张国强同志说迷龙荷尔蒙过剩,249说死啦死啦是个妖孽,正是那每一天都如末世一般的战争,让他们狂暴,让他们疯癫,在连活下去都变成了一种奢望的时候,她让他的世界忽然变得安静。

  我会记得迷龙初见戒慈的眼神,会记得他狂奔去砍树时喊出的号子,那带着回音的嘹亮喊声里,有他对得到一个家的无限向往,我想回家会是这片子里一条永远牵扯着人心的线,兽医想把自己葬在西安,康丫想来想去不过想在死前吃一碗山西的羊肉刀削面,家是每个在战争中颠沛流离,朝不保夕的人心底里碰都不敢去碰的奢侈品。而自从李连胜死后,东北那嘎嗒就彻底成了迷龙遥不可及的回忆,不过迷龙比其他所有人都来得幸运,他用一口棺材换回了一个家,换回了一个动不动就抽他嘴巴子的女人和一个叫他肥猪叫他毛驴就是不叫他爸爸的大儿子。不过这看似知书达理的女人会为了他跟那妖孽拼命,那小祖宗也敢悄无声息的咬妖孽的大腿。想起高晓松说再也没有了“拼将一生休,尽君一夕欢”的女子,可见迷龙那家伙有多幸运,可以像个终于见了亲妈的孩子,窝在那为他拼命的女人身边放声嚎哭,甚至还可以打着滚哭,可以在一个人面前不顾一切的放肆,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在那些把每一天当最后一天过的日子里,那爱情更像是一种歇斯底里的宣泄,既然也许明天就要阴阳两隔,那就让我在活着的每分每秒,把我全部的爱都让你看见,想起单位里一个我极讨厌的神经病曾经说,全心全意的爱一个人多好啊,可以把自己的生命都交给他,可以为他去死,然后再过每一天,都觉得是捡来的,每活一天,就是赚了一天,如果现在你身边有一个人也这样说,你可能也会像我一样觉得她是个疯子,所以,在和平年代,再无法感受到那如暴风雨中盛放的花朵般顽强而惊羡的爱情。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