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2009明星亮相全国两会 > 新闻动态

冯小刚PK张艺谋 明星代言负连带责任(图)

著名导演冯小刚、张艺谋的一场观点PK。
著名导演冯小刚、张艺谋的一场观点PK。

  冯小刚:这不是欺负人么?

    张艺谋:你代言错了,你得认!

    在4日的全国政协文艺组讨论中,刚刚出台的《食品安全法》关于“明星代言食品出事要追究连带责任”的规定引发两个著名导演冯小刚、张艺谋的一场观点PK。

  现在明星是弱势群体,谁都能拿明星撒气发火

  冯言冯语:你让明星都歇了,又对税收有什么贡献?现在明星是弱势群体,谁都能拿明星撒气发火。但你代言错了,负了连带责任,那你也得认。

  张说张话:如果源头没有问题,张大妈李大妈代言都没有问题。但你代言错了,负了连带责任,那你也得认。没办法,你运气不好。

  冯小刚:法律也欺负明星

  冯小刚昨天发言的第一句话就是:“很多明星希望我能提出来说,明星代言食品出了问题明星要负连带责任,这个法规,很多明星,包括演艺界人士,都非常有意见。”

  他非常不满地说:“如果你要明星对这个食品的安全负法律责任的话,播出广告的电视台负不负连带责任?还有国家质检部门,他们是不是该负连带责任?我觉得这是个片面的、不公正的法律。”

  他举例说,比如方便面,明星说试吃,没问题,试吃半年可能都没问题,但明星能保证一亿箱方便面,每盒都没问题么?电视台播这个,台长都去试这个了么?冯小刚表示,他觉得这一法规的出台有点“欺负人”,“百姓觉得你多挣俩钱,抓你说道说道,可以理解。但现在法律也来欺负明星,而且欺负得没有道理。”

  张艺谋:你错了就得认

  “我觉得立法特别重要,法律立了以后可能还要更加细化。”在不同组参与讨论的张艺谋昨天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观点则比冯小刚“柔和”得多。

  张艺谋说:“刚才有委员还说奥运会特别成功,中国国际地位特别高的时候一个三鹿奶粉事件一下子就颠覆了,很丢人吧?所以我觉得食品法很重要,不光是明星代言,每一个环节都要遵纪守法。”“我觉得食品最重要的还是源头,如果源头没有问题,张大妈李大妈代言都没有问题。确实到了明星去代言的时候,让明星去发现它有问题而拒绝代言很难。但你代言错了,负了连带责任,那你也得认。没办法,你运气不好。当然有关的事情,我觉得更需要细化,三鹿奶粉就是一个例子。”

  □各方态度

  支持者:明星没精力调查

  濮存昕:很多厂家在一天前所有牌照手续免检什么的都是正规的,但第二天就出事了。你要说让明星负责,这是不对的。

  魏积安:不管明星不明星,让代言的人负责,没意义。代言的人,尤其是明星没有时间和精力去调查研究产品,那样的话不如不做。

  反对者:让他们“倾家荡产”

  全国政协委员朱永清提交提案:明星代言拿了钱“什么动作都做、什么好话都讲”,误导消费者。建议健全完善广告法,对不负责任的广告代言人,要让他们经济上“倾家荡产”,名誉上“身败名裂”。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 张艺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