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独家明星调查:假如我是两会代表 我建议……

  搜狐娱乐讯 正在召开的两会中,有不少明星政协委员的身影和声音出现。事实上,关注两会的不仅仅是他们,娱乐圈中还有很多非政协委员身份的明星,也对关乎国计民生的两会充满了期待和热情,提出的建议更是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个层面。假如他们是政协委员,他们建议……

  关注环保:爱地球,等于爱我们的生命

  热门指数:★★★★★

  现实指数:★★★★★

  代表人物李冰冰徐静蕾、闫妮、王姬

  当我们呼吸的空气充满尘嚣的味道,当覆盖大地的绿色消失在天际,环保已经成为全球共同关注的热点话题。常年奔波在山间田野拍戏的影视明星,对此更有切身的感受,所提建议中环保也最为热门。

李冰冰关注环保

  “据了解,中国的能源消费和二氧化碳排放量仅次于美国,已经居全球第二位。但我们平日只要少开一盏灯,在13亿人的共同努力下,节约的能源、减少的碳排量都将会是天文数字。如果能在政府的提倡下,使更多的人过上了低碳优生活,那未来,也许我们见面的问候语会变成“今天你低碳了没有?” ——李冰冰

  “我很关注环保方面的提案。做环保其实并不难,平日少开一天车、减少汽车尾气。购置混合动力性的节能环保车……每个人如果都能从手边做起、从思想上做起,环保其实很简单。”——徐静蕾

  “也许无意间,我们正做着一些伤害地球,危害明天的事情,但并没有察觉……看过一篇文章,讲的是巴西为挽救日益减少的森林,保护生态平衡,规定公民在结婚、离婚、购买新车和新建房屋时都要先种树,然后才能办理相关手续。我想他们的初衷就是要让公民了解在我们向大自然进行索取的同时也应该给予地球相应的回报。假如我是政协委员,我建议从我做起,关爱地球,关爱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闫妮

  “经济飞速发展,物质愈发丰富的今天,希望大家能够从思想上注重环境的保护,再多的钱也买不来阳光、空气和水,假如我是政协委员,我会关注这个。”——王姬

  关注民生:明星也愁就业难、教育难

  热门指数:★★★★★

  现实指数:★★★★★

  代表人物:范伟

  应该明确的一点是,明星,其实也是普通人。他们的亲朋也许正在遭遇就业困难,他们的孩子也许正在面临教育困境,13亿人共同关注的两大话题,也正是明星最为关注的民生话题。

  “我最关心的还是就业和教育,除了这是关乎国计民生的大事以外,跟我自己的生活也是很近距离的。我的孩子在上学,我希望我们的教育,是发掘他们的天性,培养他们的创造力,而不是把他们一个个地教育成小老头、小老太太,这样的话就太可悲了。我亲戚的孩子,也在面临就业问题,现在就业太困难了,你可能都想象不到。”——范伟

  关注权益:侵犯个人隐私 须有法约束

  热门程度:★★★

  现实指数:★★★★★

  代表人物:徐峥

  这可能是明星心中最想提、却不好开口提,但又恰恰与自身利益最相关的建议。在互联网、论坛日益兴起发达的今天,明星身份证、住址、座驾、电话号码曝光的事例并不鲜见,在明星看来,最好的解决办法是立法。

  “希望能有一些单位能够互相牵制住,今天网络、报纸、电视都很发达,但是目前在管理方面,相对比较混乱,也没有明确的法律法规对我们的个人隐私进行保护,我们是呼吁,能够对一些过份的行为,进行有力的约束。”——徐峥

  另外,平日书卷气很浓的徐峥,也很关注中国文化产业的发展:“在金融危机的时侯,更加能看出我们国家文化产业发展的不景气。其实我们有那么多好东西,是应该输到国外去的,这不是一味的迎合西方的审美趣味,而是交流和宣传的一种方式。”

  关注孩子:关注灾区孩子 关注我们的未来

  热门指数:★★★★

  现实指数:★★★★★

  代表人物:李冰冰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孩子是我们的未来,在512汶川大地震后,如何帮助灾区的孩子重新生活成了很多明星关注的话题。在灾后第一时间入川赈灾的明星们对这些孩子未来的生活和教育深有感触。

  “在这次两会上,改善灾区儿童的生活,也是我关心的重点,近的有汶川,远的有非洲、柬埔寨……还有很多孩子需要我们去帮助。512后我见过很多灾区的孩子,他们有的失去家人、有的失去朋友,有些患有高楼恐惧症、还有些高位截肢需要在床上度过终身。但他们都乐观开朗的面对生活、面对未来。他们的笑容感染着我,也深深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我非常关心他们日后的生活,让他们吃饱穿暖远离疾病和苦难,得到应有的关怀,都是我们刻不容缓的工作。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中国有句老话“汇细流而成江河”,我相信大家的力量是强大的。”——李冰冰

  关注立法:电影明文分级 何时才能出炉

  热门指数:★★★

  现实指数:★★★

  代表人物:陆川

  在电影市场和机制成熟的国度,电影分级制度已经持续了近百年,但在内地,往往是“雷声大雨点小”,时至今日仍没有明确的相关法规或者条文出炉,这也正是以陆川为代表、内地众多电影人的呼声,也是他们希望两会能够给予一定关注的问题。

  “假如我是政协委员,我一定会呼吁,电影立法迫在眉睫,我们是真的希望有一部上台面的电影法出现。其中,应该包括电影分级制度和审批制度,明文规定不能拍的应该毫不犹豫的剪掉,没有规定不能拍的,希望有关部门也不要卡我们。”——陆川

  关注生命:高曝光下 艺人心理亚健康

  热门指数:★★

  现实指数:★★★★★

  代表人物:罗海琼

  搜狐娱乐曾经做过一个明星心理健康指数的调查,在近40位明星给出的答卷中,有超过80%地明星患有失眠,身心处在亚健康状态,抽烟、酗酒甚至吸毒,成为他们排遣压力的主要方式,光鲜亮丽的背后,谁来关注他们的健康?

  “建议组织一个艺人类似工会的组织,不是为了维权,是以放松身心、建立更好的个人心理健康为主,让艺人可以以更好的精神面貌面对大众、面对工作,艺人的身心健康是最应注重的!这也可以辅助艺人更好的工作。”——罗海琼

  综述:明星,离我们其实并不远

  从以上非政协委员明星的建议来看,远在舞台或者荧幕上的他们,与我们隔得其实并不远。就像身边的邻居一样,会关心你健不健康、快不快乐;关心你周六看了什么电影,好不好看;关心你家孩子去哪儿上学,又去了哪儿工作;甚至,关心你家的垃圾,是否堆在楼道,还是倒进了垃圾池;当然,在休息的时候,他们不会忘记拉上窗帘。

  独家声明:此稿件、图片均系搜狐娱乐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违者必将追求其法律责任!如需转载,请致电010-62727459咨询。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冰冰 | 王姬 | 徐静蕾 | 闫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