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二十四城记》北京首映 赵涛否认与贾樟柯结婚

  昨晚,贾樟柯的新片《二十四城记》在新世纪影院举办首映式。一向以艺术电影闻名海内外的贾樟柯,最近被传要和御用女主角赵涛结婚。贾樟柯和赵涛称这完全是空穴来风。贾樟柯说,他今年还要拍摄两部电影,根本没有时间考虑个人问题。

  《二十四城记》定于本月6日在全国公映。昨天,贾樟柯携女主角赵涛和男主角陈建斌出席了北京首映式。贾导透露,之所以选在三八档期上映,是因为这部电影就是通过三个女工的生活和回忆串起的。

  《二十四城记》讲述了1958年一家东北的军工厂内迁西南后的故事。吕丽萍扮演一位年过七旬的老“420厂”职工,陈建斌扮演的副厂长是一位出生于20世纪60年代、成长于改革开放初期的“420厂”子弟。陈冲扮演一名厂花,历经岁月变迁成为了大龄单身女人,她谈起现实时的伤感与回忆往事时的快乐形成鲜明对比。“80后”赵涛的母亲是 “420厂”的女工,这位出生在新时代的时髦女青年,对母亲工作的艰辛流露出无尽的悲伤。

  三个女人的虚构故事和五位讲述者的亲生经历,共同组成了这部电影的内容。影片用纪录和虚构两种方式去表现1958年到2008年的中国历史,贾樟柯说:“片中有8个中国工人,如果能唤起部分人共同的那段记忆,我就很骄傲了。”

  一向没有绯闻的贾樟柯导演最近却被媒体频传,他将和赵涛在年内结婚。对于这个消息,他们昨天首次给予正面回应,赵涛称这完全是空穴来风,“我自己都不知道这个消息,也是看报纸和网上讲的”。赵涛说,虽然她和贾樟柯合作了8年,但在贾樟柯团队里算是与他合作时间最短的,她不清楚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传言。贾樟柯回应说,个人问题现在顾不过来,“今年我还要拍两部电影,一部是纪录片《上海传奇》,另外一部是故事片,你们看我有时间结婚吗?”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樟柯 | 赵涛 | 陈建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