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2009明星亮相全国两会 > 新闻动态

政协“明星”发言人赵启正 坦言也有点紧张

赵启正
赵启正

  在全国政协举行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赵启正闪亮登场,妙语连珠,让不少媒体记者感慨:“这是这几年最好玩的一场两会新闻发布会了。”一时间,赵启正登上报纸、网络等媒体,成为了新闻人物。2日晚上9时30分,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发言人、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赵启正,在坐客人民网访谈接受记者采访时,向大家剖析了一个“真实的自己”。

  有点紧张压力很大

  在新闻发布会上,面对国内外众多媒体的轮番轰炸,赵启正镇定自若。不过,赵启正坦言:“这次还是有点紧张的。”

  “因为政协是政治协商的机构,它不是一个立法机构,也不是行政机构。”赵启正说,因此有的回答是有些越位的,不是属于政协的职责。

  “压力很大。”赵启正说,“如果我不熟悉,这件事情问我的时候,我就答不出来了。因为中外记者的信息太广泛了。”

  每天上网接近一小时

  事实上,一场新闻发布会已经让赵启正成了网络红人,而赵启正透露,自己平时每天都要上网接近一个小时。

  “我第一次上网是1996年,因为我原来是核物理专业,但是找一些外国核物理专业的网还是可以的,但是比较慢。”

  “我每天在网上恐怕要接近一个小时,当然我不是看很多的新闻,我很多的时间是寻找我写文章用的参考。另外我电子邮件用得很多,这个是写文章和大家的沟通,这个用得比较多。”

  委员伙食费一天100元

  访问中,不少网友对政协委员的两会生活比较关注。对此,赵启正也一一作了解释。

  “我不知道全面的标准,我只知道伙食费是一天100元,这个比以前是低了。”赵启正解释说,委员们男女老少都有,为了照顾一下年纪比较大或者是身体不太好的人,各项服务准备比较充分。

  当被问及“委员们需要花自己的钱”时,赵启正说,他没有听说让代表自己付钱这件事。赵启正还补充了一句,有一些小企业家,来了以后他的生意也受损失。“因为连路上算起来的话,差不多有两个星期,所以说有些人会受到一些损失。”

  在学生眼中更像学者

  在新闻发布会上,赵启正是一个妙语连珠的出色的发言人,那么作为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的院长,赵启正在校园里、课堂上,又给学生们留下了怎样的印象?3日下午,记者采访了人大新闻学院的在校研究生郑挣,她向记者描述了一个旁征博引的学者赵启正。

  “他给同学们做讲座时,经常旁征博引,而且爱讲故事,很多同学都对他印象深刻。”在大家的眼里,他已经不像是个官员,而更像是一个有趣的学者。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