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相关新闻

《团长》让康洪雷摆脱“票房毒药”称号(图)

  《团长》的主创人员出席东方卫视的开播仪式。东方早报见习记者 王浩然 图

  由《士兵突击》原班人马打造的43集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今天起将在东方卫视等四家卫视黄金剧场播出。昨天,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亲自带队,制片人吴毅、导演康洪雷以及段奕宏等主演在沪出席开播仪式。制片人吴毅透露,康洪雷终于摆脱“票房毒药”的称号,首次让制作公司赚大钱。据悉,《团长》目前已经盈利1400万元。

  康导是“票房毒药”?

  《团长》卖到150万一集

  康洪雷一直在业界被称为“票房毒药”,他导演的片子叫好不叫座,从《激情燃烧的岁月》到《士兵突击》,虽然口碑很好,但是制作方却没有赚多少钱,甚至还亏本。不过《我的团长我的团》(以下简称《团长》)让康洪雷成功打了翻身仗。制片人吴毅表示:“我可以说《团长》是2008年营销第一的电视剧,同时又是单集投入最高的电视剧。《团长》成本是4100万元,加上800万元意外赔偿,总的成本是4900万元,目前我们已经肯定收回成本,而且略有盈余。”据记者了解,《团长》第一轮播出就卖到100万元一集,假如包括二三轮播出,则累计高达150万元一集。据悉,二轮的播放权卖到了10万元一集。此外,《团长》还套拍了一部纪录片,目前正在全力营销中,所以未来《团长》会进账更多。保守估计,《团长》目前已经进账6500万元,去掉成本,至少赚了1400万元。昨天王中军也表示:“《团长》整个营销都已经结束。盈利多少?我只能说,除了能把《士兵突击》的损失挣回来,还能有30%的赚头!”

  主流观众不买账?

  “隐形”观众会追捧

  《士兵突击》在首轮播出时,收视率很低,制片方差点赔钱。即便《团长》有《士兵突击》的口碑为卖点,它的收视率真的会高吗?除了康洪雷和他身边极少数人,目前谁也没有完整看过《团长》,但是从故事大纲、片花、主创的言论可以判断:这不是一个以大爷大妈、中年妇女为主力的固定收视群会喜欢的电视剧。它讲的是1942年异常残酷的滇西抗战大环境下,一个来自五湖四海的“炮灰团”,在一个“诡异”团长的带领下,最终为了民族大义而牺牲的故事。但制片人吴毅很自信地表示并不担心收视率,“《团长》关注的是战争里的小人物,并且还原了战争的真实氛围和人的真实感受,可以说是中国真正意义上的战争片,从剧集的品质上就可以吸引观众。”至于主流观众群可能不“买账”,吴毅则觉得会受另一拨平时不看电视、不为电视台贡献收视率的“隐形”观众追捧,包括《士兵突击》的影迷、有网络下载电视剧习惯的年轻人、喜欢战争题材的男性、有一定文化品位和知识含量的中高端人群等。

  删剪战争场面?

  东方卫视保证一刀不剪

  这次《团长》的最大亮点还是在战争场面上,据介绍,剧组光是运“军火”就用了三个集装箱,其中包括两辆“日式坦克”和一辆“美式坦克”。制片人吴毅透露:“最便宜的一辆也要10万元左右。”而用到的枪支、炮弹、炸药更是不计其数,所有的军装也是全新制作的,“这一段历史过去没什么人拍过,特有的服装如果用以前的,就完全没有效果了。”还有一架以1∶1比例仿制的飞虎队C46运输机,花费达7万元。主演张国强承认在后期配音时,看到这些战争场景自己都觉得非常震撼,但是他也强调“人才是主体”,大家在看戏时不要因为战争场面而忽略了一些真正的东西。

  最近有消息说《团长》因为战争场面太过于血腥,将被迫剪掉7集的内容,而战争场面恰恰又是观众特别是男性观众们最期待的。对此,昨天东方卫视副总监苏晓明确表示:“东方卫视播出的版本里,将不会对这个片子动刀子,我们承诺将播出所有的战争戏,一刀不剪!”

  剧情阐述

  “炮灰团”远征抗日

  这个虚构的故事取材于抗战期间极为悲壮的一段真实历史。1942年到1945年,为支援英军在缅甸(时为英属地)抗击日本、保卫中国西南大后方,中国远征军两度入缅参战。《团长》的故事就从1942年中国远征军第一次滇缅战争的全面溃败、大撤退开始,以云南边境小城禅达为起点,北平人孟烦了(张译饰)、东北人迷龙(张国强饰)等散兵被“团座”虞啸卿(邢佳栋饰)征召,加入川军团,随后光着身子空投到缅甸战场,遇到了假团长龙文章(段奕宏饰)。这群散兵游勇组成的团,甚至被称为“炮灰团”,随时可以被“牺牲”掉,但他们使出各种招数对付日寇,立下赫赫战功……

  编剧兰晓龙:

   远征军的历史就是主旋律

  编剧兰晓龙认为这次《团长》就是军旅剧在题材上的“创新”,“本来投资方想重现远征军美方司令史迪威的往事,却被我用一群炮灰取代。也许,这才是我心中的《士兵突击》的续集,我决不会去做一个狗尾一样的东西,我一向换汤也换药。”他表示,“我想做一个主旋律的东西,是我们国家和民族需要的,远征军在历史上从来没有被误解过,他们就是那个战场的主力。”兰晓龙说《团长》的故事是虚构的,但他将中国远征军的滇缅作战浓缩其中,“我的虚构不是说我自己挖空心思闭门造车。我看了很多的书,而且我对这段历史十多年来一直很有兴趣。”兰晓龙还透露近年自己一直在滇缅边境寻访,早几年还能遇到90多位老兵,现在只剩下60多人。

  昨天康洪雷成了最忙的人,各种应酬很多,他在百忙之中接受了记者采访。他对于这段时间盛传他的身价大涨,非常“感冒”,他称自己的身价并没有多大的提高,只是自己的付出有了正常回报,对于外界所说他10万元一集的报酬,他完全否认。不过记者从制片人吴毅口中获悉,康导目前的报酬已经和一线演员看齐。据悉目前国内一线演员的片酬在一集12万元至15万元之间。

  拍完《团长》之后,大家关注起康洪雷接下来准备拍什么,康导对此不愿意透露,不过记者获悉,目前非常红火的电视剧《潜伏》将要拍电影版,电影版的版权是《士兵突击》制片人张谦买下来的,张谦首选康洪雷执导。

  康洪雷要拍《潜伏》电影版?

  四大卫视重金宣传《团长》

  今年上半年《我的团长我的团》可谓是最受关注的电视剧,买下首轮播出版权的四家卫视更是花大价钱“宣传”,希望重金买下的电视剧能够值回“票价”。四家卫视在开播前都举行了盛大开播典礼,江苏卫视的创意是请刘谦过来助阵宣传,而东方卫视重金打造“团长们”的时尚大片。而今晚开播以后,江苏卫视会送出价值千元的“团长”纪念公仔,这是军旅剧首次有衍生偶像产品。据悉,江苏卫视为了宣传《团长》耗资200万元。

  而东方卫视推出“看《我的团长我的团》,选3月最男人”的票选活动,每天都为观众送出包括手机、名表、洗衣液、主演签名照片等在内的价值3万元的奖品。另外,参与“3月最男人”票选活动的幸运观众还将有机会获得与主演共进晚餐的互动机会。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洪雷 | 吴毅 | 王中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