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2009明星亮相全国两会 > 新闻动态

明星委员热议食品安全和山寨文化

  3月3日下午,不少明星政协委员们被记者“逮住”,透露自己最关注的热点问题。记者发现,颇受广告商青睐的明星们,对于刚刚通过审议的食品安全法草案及其中名人代言的有关条款都高度关注。

  曾代言过某品牌奶粉的杨澜认为,食品安全问题已经刻不容缓。“食品安全到了非抓不可的时候了,不然大家就什么都不敢吃了。”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朱军认为,明星代言产品,要为自己负责,为社会负责,特别是食品、药品,希望代言时更要谨慎。

  著名小品演员黄宏告诉记者,自己也参加过广告代言,明星对广告产品应该更慎重,要在了解产品的基础上代言更好。

  【又讯】(深圳报业集团驻京记者 宋 华)如果说到2008年的热门词,“山寨”一定不能漏掉——从山寨手机、山寨明星、山寨礼服到山寨春晚,一个因与手机紧密相连而被大众熟知的概念,正逐渐延伸向各个行业,“山寨”一词也从经济行为渐渐演变为一种社会文化现象。一些被“山寨”的明星3月3日出现在人民大会堂前时,成了热议“山寨文化”的正反方。

  政协委员、著名主持人倪萍直率地说:“山寨现象正是我今年提案的选题,我为此专门做了一个提案,提出7条建议,建议采取法律和行政手段来坚决制止山寨文化。”

  对于很多明星被“山寨”,她笑言“还有克隆我的”。但倪萍表示,这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山寨文化中有很多盗版行为,“直接拿过来就用”。

  倪萍认为,政府应该支持民间文化的发展,但对于山寨文化,应该在舆论上要监管,“要有是非观念”。

  政协委员、著名小品演员巩汉林则表示“山寨文化非常正常。随着社会开放程度的提高,社会的包容性越来越大了。”

  “文化应该是多元化的,只要不搞邪的、歪的,我都可以理解。文化的发展应以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为准。”政协委员、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关牧村边走边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政协委员、著名主持人朱军对山寨文化表现出兴趣:“我的理解是来自民间大家自娱自乐的东西,其实挺好的。因为每个人需要有情感的出口,也需要娱乐的手段,这比较能够体现我们的一种想法和心态。”

    搜狐新闻声明:本消息转载自合作媒体,转载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本消息代表本网站立场或赞同文中的描述、观点。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倪萍 | 朱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