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丝绸之路美加巡演启动 吴彤赴美助阵马友友

吴彤拿笙
吴彤拿笙

  搜狐娱乐讯 昨天下午,音乐人吴彤只身赴美加入到丝绸之路乐团的巡演队伍当中,本次巡演是丝绸之路音乐工程的十周年全球巡演,从3月4日到3月20日在美国 加拿大等六个地区展开。丝绸之路音乐工程由著名的华裔大提琴家马友友创办,旨在通过展示世界各个国家的民族音乐,来达到人与人之间和谐完美的沟通。到今年为止,丝绸之路音乐工程已经有十年的历史了,而本次美 加的巡演也将拉开稍后即将开始的亚洲 欧洲的巡演。参与到本次巡演的艺术家来自美国 中国 日本 哈萨克斯坦 印度 以及旅居美国的瑞士 法国近十个国家的音乐家,他们将演奏带有俄罗斯 秘鲁 以及巴尔干半岛风格的组曲。

  在参演的阵容中,两位来自中国的年轻音乐人也是备受关注,一位是刚刚和马友友获得第51届格莱美最佳古典类工程专辑的中国旅美琵琶演奏家吴蛮也将初出现在本次巡演中。另一位则是来自中国内地的著名音乐人吴彤,他将在此次巡演中与老朋友马友友合作演出两手乐曲,其中一首丝绸之路组曲是由吴彤的笙与马友友以及日本音乐家演奏的尺八的即兴演奏,非常令人期待。据我们了解,吴彤对于此次赴美加入到丝绸之路十周年的巡演也是非常的期待,因此特别随身带了两件中国乐器,一个是他发明的电子笙,另一个是巴乌。据吴彤向我们介绍,笙作为一个有着3000年历史的乐器,在经过改良发明后,依然保持有其独特的音色。而巴乌则是让世界各国音乐家着迷的乐器,巴乌独有的音色,在他们听起来。的感觉是充满了爱意,音色优美同时甚至又有些伤感,正是因为如此丰富的表现力,吴彤也将在本次巡演中用巴乌在现场与其他国家的音乐家们完成即兴的对话。

  本次丝绸之路乐团的美加地区巡演第一场演出将在哈佛大学开始,之后将辗转波士顿 华盛顿 名尼波利斯 多伦多等六个城市。在结束了美加巡演之后,丝绸之路乐团在亚洲 欧洲的巡演也将在下半年陆续展开。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