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百老汇打造《李小龙》二百多人参加选拔(图)

黄豆豆
黄豆豆

  在中国功夫传奇李小龙逝世36年之后,美国的百老汇要打造音乐剧《李小龙》,就像去年美国梦工厂带来的《功夫熊猫》一样,让观众充满疑问和期待。这是百老汇第一部以中国英雄人物为主角的音乐剧,黄豆豆将在这部音乐剧中担任舞蹈总监的工作,他也就自然成了我们关注的焦点,同时也成为了众多问题的突破口。近日黄豆豆在本报记者的独家电话采访中为我们揭开了这部音乐剧的冰山一角。

  美国人李小龙情结不逊色

  其实美国人的功夫情结一点都不逊色中国人,这一点从电影《功夫熊猫》中就略见一斑。所以,当我们看到百老汇要打造音乐剧《李小龙》时,我们不好奇他们为什么要做,而是想知道,是哪些外国人来做,会不会讲述一个不一样的李小龙?

  几年前就已经开始参与前期创作的黄豆豆很爽朗地笑着说:

  “做这部音乐剧的人都是李小龙迷,大家几乎都看过李小龙的所有作品。李小龙不仅仅是个中国英雄,同时也改变了世界对中国的看法。他的电影至今在世界范围内都有很大的影响。而这部音乐剧会如何解读李小龙,讲述怎么样的李小龙,现在还不方便透露。不过,能够看到创作团队中的所有人对中国人的认可,而且骨子里对李小龙的那种尊重和喜欢是一样的。”

  面试的演员华裔只占1/4

  作为舞蹈总监,黄豆豆必须亲自参加挑选演员的工作,他对记者说:“这个音乐剧对演员的要求很高,除了常规要求能舞台表演、能用英文对白和演唱、能舞蹈之外,还要求演员有武术功底。我个人觉得能符合所有条件的演员应该是不太好找的,但很欣慰的是在前期的演员选拔中,居然有200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应征者前来参加选拔和面试。”

  在面试演员的过程中,黄豆豆也感受到了李小龙在国外的受欢迎程度,“在所有应征者中华裔只占到1/4。更多的是欧美演员希望来诠释李小龙和戏中的其他角色。我觉得这些演员的基本条件非常好,他们中有很多人从小接受过武术训练,还有的学过自由搏击,同时又有舞蹈功底。他们中还有人特别去学习了简单的中文。好多人都穿着灯笼裤,戴着发套,耍着双截棍来参加面试,还有人穿着李小龙经典的黄底黑条上衣,摆出他在剧中的经典的武打动作。

  对于自己是否会出演李小龙这个角色时,他又开始同记者打太极。他表示:自己更希望可以尽力做好编舞的工作。目前,创作组对李小龙的演员人选还在仔细和慎重的考虑中。

  舞蹈、武术比例1:1

  讲述李小龙的故事,功夫场面必不可少,这也决定这部音乐剧与百老汇其他作品相比会有非常大的不同。除了音乐和演唱依旧会在剧中占有很大比重之外,舞蹈与武术的成分将会大大的增加。“我现在还不能向你透露任何关于剧情的内容,但是在动作设计方面,我希望舞蹈与武术的比例是1:1,当然这比例在后期的排练中肯定会有变化。我会强调舞蹈与武术的融合,还会在其中加入中国文化色彩。”

  今年该剧将开始陆续排练工作,由于各种原因,该剧跟观众见面的具体时间要等到2010年之后了。黄豆豆告诉我们,他希望这部音乐剧在美国首演后来中国演出,希望观众能喜欢这部讲述中国英雄的音乐剧。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小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