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刘德华SHE大开“魔戒” 千名观众现场“着魔”

  9点半开场的活动,8点多就有心急的“魔友”赶来候场;放眼望去,大众电影院大厅里近千个座位是座无虚席,盛况堪比《赤壁》等大片首映;从妈妈怀中3岁的小宝贝到白发苍苍的老顽童都来凑热闹……昨天上午,本报与东南卫视《全民大魔竞》节目联合举办的“全民魔法课堂”上,近千名读者不仅得到了“博神”赠送的“魔法道具小礼袋”,还跟随着“博神”罗宾在“魔法课堂”上学了点“三角猫”的功夫。

  无论是刘谦在央视春晚上玩的“橡皮筋解套”,还是刘德华在电影中的浪漫一招“喜结良缘”,又或是周杰伦在综艺节目中的“重接断绳”……一系列当下最火最红的魔术,第一次零距离地被罗宾老师呈现在榕城“魔友”的面前。

  一开场,幽默风趣的罗宾老师就用气球扎出粉红豹“讨好”榕城小读者,顺利“炒”热现场。之后,他又将绳子、橡皮筋等小道具一一“点化”,融合了脱口秀、口技等形式,制造了神奇又欢乐的气氛,近两个小时的“上课”时间,爆笑声与掌声几乎没有停过。台上罗宾老师讲的“口沫横飞”,台下的观众个个“走火入魔”,仿佛“团体操”般人人手拿绳子、吸管,“依葫芦画瓢”,虽然效果达不到专业水准,但都乐在其中。

  罗宾老师告诉记者,教给大家的魔术,都是很简单的,只不过专业魔术师能够制造一些表演效果。“从现场‘抽查’的情况看,晚报读者的悟性很高哦!”被罗宾老师“钦点”上台展示学习成果的乌山小学四年级学生林复悦现学现卖,凭借着精准的手法,获得一只气球贵宾狗的奖励。顺利“毕业”的她告诉记者:“等到学校举办活动时,一定要‘露一手’。” 现场还有不少“魔友”信心满满,决定要参加《全民大魔竞》节目近期展开的海选活动。

  教你来两招:

  第一招:断绳再接

  道具:两根绳子(一长一短)原理:手部遮蔽动作 要领:苦练手法,隐藏短绳

  事先将短绳对折藏与手掌中。表演时将长绳在掌中对折,偷梁换柱将短绳的中端拉出,观众会误以为是长绳的中端,用剪刀将短绳一点点剪断。配合一些表演动作,甩动长绳,观众就误以为断绳再接了。

  第二招:算牌

  道具:扑克牌一副 原理:巧妙偷瞄 要领:手法+现场语言

  表演者任意抽取两张扑克牌,让观众看到花色,自己不看。此后,偷偷将两张牌背对背叠放在一起,让观众报出面向观众一面的扑克点数,此时表演者便可看到背面那张牌的花色,再偷偷将牌翻回。与观众互动之后,说出另一张扑克牌的花色点数。

  魔术师的专业技巧:

  1、口才是关键

  在教授魔法时,罗宾老师要求每个“魔友”除了会变,更要有良好的表达,“比如,这两根吸管缠绕再解开的小魔术,你可以把吸管比作是男友和你,故事讲得越动人,观众就会更有兴趣。这除了是让魔术变得更有娱乐性,更会让观众放松对你手上动作的警惕,这样,魔术就会更成功!”

  2、毁尸灭迹

  在表演断绳再接术时,罗宾老师告诉学员们,自己其实没有剪断长的绳子,只是把藏在手中的一根短绳剪断了,“但是剪的时候,要把短绳全部剪碎,不要残留在手上。一个魔术事后的‘毁尸灭迹’也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