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意大利音乐家合奏团携11把名琴亮相国家大剧院

  意大利音乐家合奏团将于3月1日亮相国家大剧院。这支由12名乐手组成的室内乐团将携11把名琴向观众展示乐队卓尔不凡的演奏功力。

  意大利音乐家合奏团组建于1952年,成员精心挑选了简洁而直观的名字“I Musici”(在意大利语中是音乐家的意思)为乐团命名,创立初衷是为了复兴弦乐曲库。

事实上,如果不是他们,维瓦尔第《四季》不可能成为经典名作。乐队创始人——低音提琴手卢西卡·布卡雷拉介绍,其实《四季》在“二战”之前就在意大利一所著名的专业音乐学校里被发现了,不过还不为人所知,当时也有一些音乐家演奏过,但战争使它的传播中断了。

  “我们被《四季》纯朴自然的气质深深吸引,于是想用自己的力量展现它应有的光辉。”从1955年录制第一张《四季》唱片以来,乐团各种版本累计销量已超过一千万张。

  乐团每年在世界范围内举办七八十场的巡回演出。随着老龄乐手的离开,他们希望引入更多优秀的年轻人,同时也为自己设定了新目标——不单单演奏18世纪的音乐,还将曲目扩展到20世纪的范围。(记者李红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