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法国片《时空穿越者》3月5日内地公映(图)

  时空穿梭一直是人类不尽的幻想,这一题材也成为无数影片的创作源泉,毕竟在广袤的时间长河中旅游的经历可是每一个人从小就有的梦想。3月5日,一部由美国、法国、比利时联合拍摄的影片《时空穿越者》就将再次带影迷体验时空穿梭的快感,而与以往观众看到的大多数此类影片不同,由法国人唱主角的这部影片不仅巧妙地将奇幻、冒险、喜剧、家庭伦理和中年危机等众多热门话题不露痕迹地混搭在一起,同时片中还无时无刻不在流露着法国人所特有的浪漫情怀,而片中法式喜剧元素更是别有一番风味。

《失控穿越者》海报
《失控穿越者》海报

这部法国喜剧片将于3月5日上映
这部法国喜剧片将于3月5日上映

  新奇的穿越旅程 领略瑰丽古堡奇特造型

  相比其他时空穿梭的影片,该片主人公时空穿梭的方式可谓千奇百怪。原始部落坚持不懈地在另一个平行的世界召唤主人公,于是便出现了主人公在不同场合以不同形式往返于两个世界的情节,譬如:主人公在休息时从松软的沙发或床垫上陷入另一世界;煮咖啡时从厨房的地板陷入另一世界……主人公就如同卫星定位导弹般被发射来发射去,而地面就成为他潜入另一世界的通道,这种种新奇的穿越方式与《回到未来》等影片中出现过的司空见惯的穿梭方法有着巨大的差异。

而如此种种的时空穿梭情节再配上优秀的特效处理,恰如其分的道具更是让观众浮想联翩。

  此外,影片在场景设置方面也一改过往同类型电影的路线,被法国人加入了特有的韵味。片中,无论是原始部落最初居住的筒形城堡,还是后来建立的古罗马式城邦,以及不放梯子就无法进出的房间,伊甸园式的王宫露台,美丽的玫瑰山谷,安装了发动机的木质交通工具等等,无不透着奇思妙想和法国人的浪漫情怀。

  法式幽默贯穿始终 恶搞《蒙娜丽莎的微笑》

  也许对于内地的观众而言,早已习惯了周星驰式的无厘头、冯小刚的诙谐调侃和好莱坞荤素搭配的无节制搞笑,却极少有机会感受法国人的浪漫幽默。而在此次的冒险片《时空穿越者》中,法国人依然不会舍弃他们那特有的幽默。片中主人公瑞米跑到敌人的领地疯狂叫嚣,而后躲在枯树洞中静候战争的胜利;当他尝试了各种办法却始终不能回到古老部族之后,却在睡前半裸着身子落入了时空轮回的隧道……这一个个巧妙诙谐的设计,充分展示了法式喜剧风格的精髓,令观众在不经意间眉开眼笑。

  其实,这些幽默元素的完美呈现,很大程度上依靠主角的个人实力。片中担纲领衔的比利时表演大师贝诺特·波尔沃尔德极其出色地奉上了他功力深厚的独角戏,依靠丰富的面部表情、形体语言,并非流于肤浅表面地将一个滑稽诙谐、喜感十足的小人物精彩地塑造出来。贝诺特·波尔沃尔德的表演,会让观众在他荒诞搞笑的遭遇之外,体味到作为一个丈夫、父亲、儿子,在现代社会中不为人知的压力与苦楚。

  当然,除了演员的表演,片中很多奇思妙想的桥段同样笑点颇多。为了打败食人族,主人公瑞米将《孙子兵法》《三十六计》《战争的艺术》统统搬到另一世界的战争中去。其中在打败食人族的关键战役中,他就充分使用了三十六计中“请君入瓮”这一计,并取得决定性的成功。而由于主人公的画家身份,影片还恶搞了很多古典艺术。在另一世界,他除了成为一名伟大的建筑家、政治家外,还大展绘画技艺,为爱妃创作了一幅写真油画,而这幅被爱妃称为天才之作的油画,竟然就是《蒙娜丽莎的微笑》。

  笑过之后体会人生感悟

  现实世界中默默无闻,面临情感危机的主人公被召唤到另一平行存在的世界,被食人族追杀,误闯入食人窟;被原始部落奉为预言中的救世主,赋予拯救部落的重任;打败食人族,成为国王,建立起一个宏伟的现代城邦……这样的经历似乎是每一个生活在都市倍感压力的人们做梦都希望得到的,不过《时空穿越者》则通过电影的手法再次实现了这样一个故事,让观众从中得到解脱、启发和放松。

  电影中主人公的猜疑和担心将妻子推向了别人的怀抱,而他的懦弱,不自信让第三者的无耻行径变得理所应当。虽然在另一个世界中美女如云,但他仍无法忘记深爱的妻子。回到现实世界中的主人公在决定放下这段感情重新开始的时候,得到了前妻的召唤。对爱和对家庭的眷恋让他最终和家人团聚,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同时,习惯了被忽视的男主角在另一个世界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他带领原始部落建立了宏伟的城邦、美丽的玫瑰山谷,帮助当地的人改善居住环境,改良交通工具,将现实世界中的先进技艺传授给这个原始野蛮的部落。而他也在这个过程中找到了自我,成为一个刚强,有血性,有决断力的成熟男人。这种种,也给观众在对待爱情和人生等很多问题上以启示。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