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2008新娱乐慈善群星会 > 盛典直击

“新娱乐慈善群星会”论坛现场实录

  心怀感恩

  四川教育局:非常感谢有这么好的一个机会,我们作为灾区的教育方面的代表参加这个中华慈善论坛和慈善群星颁奖典礼,我记得专家、领导对如何推动中华慈善公益和全民义务,就这个事业怎么发展做了探讨,我们听到之后,感触最深的是两个字,就是感谢。再两个字感恩,为什么呢?大灾之后使我们失去了亲人,但是在整个抗震救灾重建过程中,由全社会各界朋友,各个媒体和各级对我们灾区关心支持、帮助,我第一个想告诉大家的,灾后第一个冬天我们顺利地过去了,我们实现了没有冻死一个人,没有饿死一个人,没有烧死一个人的目标。在这里,感谢大家。通过于丹老师和各位学者的分析,我觉得大家慈善事业是大家要参与的事业,对于我们如何教育学生,实现了它的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因为我是北川教育局的。当时山东省邀请我们过去,我们有406个学生在那边学习、生活。当时去了之后,送学生的时候,和我们见到学生的时候,两种心情是截然不同的。有很多人关心我们,牵挂我们,同时我们受了恩惠,受了帮助,我们同样也牵挂帮助我们的好心人,所以我就急性说了几举,每逢佳节倍思亲,只因牵挂山东行,鲁乡相见面貌变,感谢社会付真情,发奋学成报祖国,感恩社会好心人,想抢有礼更精彩,全国群众一家亲。是两个字,都是感恩,如果我们灾区每一个人知道有感恩的心了,那么我们都是慈善事业的大使,都是从事这项事业的神圣的代表。

  于丹:北川他们的感恩之心,我的感觉已经足以让我震撼了,在我第二次去的时候是他们高考前,我在那里陪了他们几天,因为我想跟他们聊聊报志愿的事情。在高三二班,文科班,有一天中午,有一个叫陈小希的小女孩,她就一直迟迟不走,没有人的时候,她到我身边,她说阿姨给你一样东西,打开以后,里面是一根小项链,就是那种普通的有机玻璃的一个小棍做的柱子,里面是一个小小的金属星,金属星已经生锈了,那个项链是非常简单的。那个小姑娘跟我说那系我从北川带回来的唯一的东西,你看我现在所有的东西都是大家捐的,当时房子倒了,这个挂在我的脖子上,所以我就把这个项链给你。她说在我们那里有一个精品店,旁边有一个烤土豆的摊子,她说我们小姑娘最高兴得事,就是攒着几块钱,去逛这个精品店,逛好多回才舍得买,她说这个项链是最我最喜欢的。她说现在那个小店不知道哪儿去了,那个土豆摊也不在了,她说你现在可以住在这儿陪着我吗,我把小项链送给你,因为那个没有挂勾,她说就送给我,给我系好,那个时候我就在想我真是惭愧,我就在想,我们去才能呆几天时间,我们就捐钱、捐物,它才占我们拥有的多少分之一,但这个孩子,她能给我的几乎是她的全部,是她对她的美好的日子,对于她的家乡所有牵挂,在这一个项链上,那只是六月,孩子们自从出来后还没有回去过,对于我们老百姓叫做念想。这是一份感恩的心,你说过一个冬天,不仅孩子们自己过,他们还在帮我们在过。

著名学者于丹
著名学者于丹

  北川一中,一个叫李秋云的小姑娘,她给我用苹果绿色的毛线织了一件毛衣,又给我绣了一个十字绣,她也有一个小本子,上面都是她的家人,最后一页上面写着,我希望我的妈妈是普通人,那样我妈妈就有更多的时间陪我。还有一个叫陈希的小姑娘,剪窗花,都是好大好大的。我现在说起这些孩子,他们在我心里是一个一个的笑脸,不同性格的孩子。所以他们的打扮让我觉得有一个信念,就是怎么样让我们这些平平安安没受过苦难的北京的、上海的大都市的孩子能够知道感恩。其实慈善是从孩子开始,刚才姜育恒说到让他的女儿学着叫人,大都市现在的孩子都是独生子,而且好多家都是隔代抚养,爷爷奶奶把孩子捧得特别高,他们还知道与人为善吗,还知道感恩。但是我觉得灾区的孩子们不明白,我得不到的东西,是不是被剥夺的东西,我得到的点滴都是情,人如果觉得一切都是本份,那就不对了。灾区的孩子已经让我们很敬佩,我觉得他们应该是我们的榜样,我们的孩子学一点感恩,学一点贫困,学习用我们的慈心和善心去帮更多的人,最后受益的一定是孩子们自己。所以真正的慈善从我们到下一代,到中国的未来,这是一种责任,我们现在关注孩子,就是关注慈善事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