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张靓颖亲自感受格莱美 坦言不担心被指“抄袭”

  2005一代超女曾经红极一时,3年多过去了,如今她们多数过得并不如意。何洁爆出与天娱的解约风波,周笔畅长期沉默后刚刚转换门庭,而冠军李宇春最近力推的新歌《WHYME》则被指抄袭。在她们中间,张靓颖算是比较幸福的,最近她出了第三张个人专辑《张靓颖@音乐》。

  昨天下午,刚刚回国的张靓颖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她很潇洒地表示自己没有担心被指“抄袭”的压力。她说,要是歌坛风格能够更多样化一些,就不会有这么多的抄袭事件了。


  前天早上,张靓颖从美国飞回北京。这次赴美,她继去年之后第二次现场感受了格莱美颁奖典礼。“哎呀,U2乐队开场那气势!真是姜是老的辣呀!酷玩乐队也很High。”张靓颖感叹道,“最让我感动的是蒂娜·特娜了,70多岁的老太太,和碧昂丝在台上对唱时的那种范儿……大家的掌声不是怜悯,而是发自内心的钦佩。”那么她70多岁时能不能和蒂娜·特娜一样?她很坦白:“我没有信心……”

  在新专辑中,张靓颖有了一位新的制作人——来自美国的凯思。之前凯思一直与信乐团合作,大名鼎鼎的《死了都要爱》和《离歌》都出自这位哥们之手。能够让阿信飙出那么疯狂的穿透云霄的高音,凯思有啥绝招?“你绝对想不到,在进录音棚之前凯思都对我说了些什么。”张靓颖兴奋地说:“他说,"睡够了吗?玩够了吗?……出门去玩吧,玩够了,高高兴兴地来录歌"。录音,就是要以一种最舒服的状态。”她承认自己很受启发。

  李宇春新歌遭遇抄袭门,对于当年的竞争对手张靓颖来说这是个敏感话题,果然她有所回避:“很可惜,我没有听过她的这首新歌。上次晚会李宇春唱了这首歌,可惜她唱的时候我在后台接受采访,没有听到。”而据说《WHYME》的抄袭原型——米卡的《棒棒糖》,她说自己也没听过。“我是个歌手,几乎没有涉及到词曲创作。所以,平时工作中并不会考虑到避免抄袭的问题。”

  可是,抄袭的话题张靓颖终究还是绕不过的,因为不久前她为电影《画皮》配唱的《画心》也被指抄袭张柏芝的《心语心愿》。“归根到底,我们歌坛里,大家的风格还是太接近了,R&B来了就全R&B,中国风来了全中国风,连爵士都变得很小众很边缘了。音乐风格一跟风、一扎堆,旋律雷同也就很难避免了。”她认为,老百姓喜欢的音乐其实是很多元、很丰富的,“为什么不多试试呢?”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靓颖 | 李宇春 | 蒂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