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国庆献礼片《可爱的中国》开机 任程伟主演(图)

  由上影集团投资拍摄的国庆60周年献礼影片《可爱的中国》昨天在江西九江举行了开机仪式,影片导演胡雪杨携主演任程伟在开机仪式上正式亮相。在接受采访时,胡雪杨底气十足地表示,要把《可爱的中国》打造成一部既有历史价值,又有现实意义的艺术巨片。

  翻阅大量历史资料

  出生江西的方志敏是中国老百姓耳熟能详的英雄人物,而方志敏生前创作的《可爱的中国》也一直是中小学课本里的经典读物。《可爱的中国》是大银幕上第一次以主角的身份讲述方志敏的故事。


  影片的导演胡雪杨在接受采访时介绍道:“提到方志敏,大家首先想起的可能是他留下的那些感人肺腑的文字。为了筹备《可爱的中国》,我们翻阅了大量关于方志敏的历史文献,结果发现方志敏传奇的一生都充满着革命激情,这段历史是应当被后人去了解的。”

  全新的三段式结构

  与以往人物传记影片不同的是,《可爱的中国》并不采用传统的时间顺序套路展示,而将以三段式的结构,用方志敏的《血肉》、《清贫》、《可爱的中国》三篇文章标题为基础构筑全片。

  开篇的“血肉”主要讲述方志敏带领的红十军团在掩护红军北上抗日的过程中被捕这段故事;而“清贫”和“可爱的中国”主要讲述方志敏在狱中和战友狱友并肩与以顾祝同为首的国民党高层展开的较量。影片的尾声,方志敏的遗骨跟一副4斤重的脚镣被建筑工人们发现,将历史和现实串在了一起。

  主演任程伟主动瘦身

  在《可爱的中国》中扮演方志敏的是去年凭借《破冰》夺得长春电影节影帝的任程伟。在昨天的开机仪式上,任程伟显得很激动,表示能够在银幕上扮演方志敏这样家喻户晓的革命烈士是一个光荣的使命。

  任程伟告诉记者,早在电影开拍前他就按照导演的要求,读了很多关于方志敏的文献资料,并且提前开始揣摩人物的内心情感。除此之外,为了和方志敏的形象更接近,任程伟在开拍前一直在控制饮食,努力让自己瘦下来。任程伟在接受采访时说道:“那个年代的革命烈士都比较清瘦,为了和方志敏的形象更贴近,就只有自己多吃点苦头了。”

  英雄的故事不会过时

  《可爱的中国》对于今天的观众究竟有多少吸引力?上影集团任仲伦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方志敏烈士的信仰、正气、感召力带来的思想震撼就是影片最大的看点。我觉得我们的电影沉浸在小智小慧、小情小感中太久了,非常需要这么一个久违的英雄主义的影片。上海市教委听闻这样一部影片开拍之后,已经来为上海市150万中小学生预订了电影票,让全市的百万中小学生都走进影院,去了解他们在课本上已经认识的方志敏。”

  而影片的导演胡雪杨则感叹道:“方志敏身上可歌可泣的故事已经是最大的卖点,英雄主义的故事也永远不会过时。方志敏的精神在今天仍值得我们去重温和缅怀,这也是《可爱的中国》这部电影在今天所具有的现实意义。”

  据悉,《可爱的中国》即将转场修水、武宁等地,重现方志敏带领革命群众在敌后斗争的场景。影片计划赶在国庆档左右上映。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志敏 | 任程伟 | 胡雪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