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制作方:《流星雨》不是“山寨花园”(图)

  湖南卫视版《流星花园》(现改名为《流星雨》)昨在厦门开机,由“快男”俞灏明(博客)、魏晨以及新人朱梓骁、张翰等组成新F4,女主角则由北京电影学院的大二女生郑爽出演。针对《流星雨》是否为《流星花园》“山寨版”的问题,湖南广播影视集团节目营销中心主任、《流星雨》总制片人姚昱竹昨表态,《流星雨》完全是原创剧,只是在四男一女的人物设置上和《流星花园》类似。姚昱竹还表示,有信心将《流星雨》打造成一部印有中国式标志的偶像励志剧。


  早在去年冬天,湖南卫视要翻拍《流星花园》的消息便传得沸沸扬扬,一时之间,谁将成为山寨版道明寺和杉菜成为观众热议的焦点。后来,这部《流星花园》剧名改成了《流星雨》,剧中的人物名也全部改掉。对于《流星雨》没有得到原作版权公司——日本集英社授权的质疑,制作方表态,《流星雨》是由汪海林编剧的原创剧,与《流星花园》没有关系,无需得到《流星花园》版权公司授权。

  虽说为原创剧,剧中四个男孩和一个女孩的人物设置以及情感纠葛都与《流星花园》相似。昨天出现在开机仪式上的新F4也一如《流星花园》中F4的贵公子打扮,“杉菜”的扮演者郑爽则一袭红裙摆造型。

  《流星雨》中众多主人公对于艺术、体育的热爱以及对人生的思索、对爱情的追求,与当下大学生的校园生活别无二致。剧中对于尊师重道以及学风的提倡贯穿始终,而主人公对白中时时可见的成语、古汉语以及经济学、物理学等学科的理论则充分把《流星雨》校园题材作品的特性展现得淋漓尽致。90后年轻人特有的生活方式也悉数出现在《流星雨》的剧情中,彰显了该剧与90后年轻人及现实生活的密切相关。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f4 | 郑爽 | 姚昱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