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 > 独家策划

山中无老虎 丹尼-保尔吃定最佳导演与影片

[提要]  十年前,可怜的丹尼-保尔还在为《海滩》的惨淡口碑收拾局面,而十年后,他却凭借一部他自认为是大型MTV的电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囊括了好莱坞排得上号的所有奖项的最佳影片——甚至多伦多国际影展和大洋彼岸英国学院奖,也毫不犹豫地跟着拍马屁。无论如何,那段得意洋洋的印度旋律注定要在今年的柯达剧院余音绕梁了……[我来说两句]
倒计时④  米基-洛克对撼西恩-潘 警惕影帝花落“尼克松”
倒计时③  影后篇:凯特厚积薄发梅姑演技无敌 竞争惨烈
倒计时②  男配篇:希斯莱杰获奖无悬念 陪榜四人戏不逢时
倒计时①  女配篇:佩内洛普呼声高 俩疯魔女星或成黑马

 

  最佳导演与最佳影片:且看两个“D”字导演互搏

最佳导演候选阵容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里,幸运男孩最后因为选了个“D”而摇身变成百万富翁。今年的奥斯卡评委同样面临着选“D”的诱惑和困窘——一个是“丹尼-保尔”(Danny Boyle),另一个是大卫-芬奇(David Fincher)。

    前者横扫各路大奖的疯狂势头已经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但后者活生生顶着13项提名的妖冶姿态也同样不容忽视。历史上,最烫热门最后关头被突然翻盘的纪录并不多见,1982年《烽火赤焰万里情》临门一脚败给《火的战车》、2006年《断背山》惨遭《撞车》修理的事情,不是年年都会发生,因此丹尼笑到最后基本已成定局。

  不过,两个“D”字导演的互搏形势,还是因为《黑暗骑士》的遗憾退场造成的,据说今年1月22日奥斯卡提名揭晓当天,Fandango/Comcast.net网站上共有3000影迷参与了提名满意度的投票,41%的人认为:《黑暗骑士》的落败是本届奥斯卡的最大耻辱,洋洋洒洒的跟贴中,尽是发誓不看奥斯卡颁奖典礼的“威胁”。

    当然,无所畏惧的奥斯卡依旧相信,只要给希斯-莱杰颁发最佳男配角,那些发誓者肯定还是会打开电视机乖乖收看,与他选择《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登顶并无直接关系。当然,对于芬奇迷来说,现在最担心的就是《返老还童》的最终命运——即使不得最佳影片和导演,其他奖项若是重演当年《紫色》、《转折点》、《纽约黑帮》颗粒无收的惨剧,那才要真正哭鼻子了。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奥斯卡相最浓    >>点击欣赏预告片

丹尼-保尔执导《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在压倒式的老美主流激赞之外,当然也存在着极端恶劣的评价,比如有些人认为此片哗众取宠,大热完全是因为迎合老美“在英语语境下演绎别国故事”的猎奇心理而造成审美失误,整部电影俗套成堆,演员的表演也比较粗糙,甚至还有评论把它和金融风暴下老美寻求安慰的愿景心理放在一起说事……

    当这一切乍听起来都是那么的有道理时,我们才会发现,作为五部提名作品里最不拘小节、最敢胡扯秀逗、最不在意所谓“镜头情绪”的电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确实仅存了一丁点叫做可爱的东西。再说,奥斯卡片本来就是所谓艺术和商业的平衡,《黑暗骑士》卖得太凶反而减分;《返老还童》横跨两头却不温不火,倒是《贫民窟》磨磨唧唧地放了14个礼拜,到现在还坚挺地撑在北美周末票房榜的前十(其余奥斯卡战线电影全部挂掉),不能不说是奥斯卡相最浓的电影。

     08-09颁奖季收成:

     第66届美国金球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
     美国广播电影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
     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导演
     底特律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
     休斯顿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导演
     凤凰城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
     圣路易斯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导演
     华盛顿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
     国家评论协会奖最佳影片
     波士顿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影片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丹尼 | 保尔 | 莱杰 | 希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