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好莱坞颁奖季 > 颁奖信息

越卖座越受挫观众追捧 商业片受奥斯卡冷落

  第81届奥斯卡奖选票收集工作于洛杉矶当地时间2月17日下午5时结束,奥斯卡正式进入计票环节。昨(17)日,提名奥斯卡最佳影片的《贫民窟的富翁》延续了在各大工会奖的不败纪录,夺下第23届美国电影摄影指导工会奖,再次奠定了奥斯卡第一热门片的地位。
不过,根据eBay网的竞售排行榜,这部在近日掀起票房反弹热潮的小成本片远不及另一部奥斯卡提名片《返老还童》抢手,让影评人感叹:“奥斯卡越来越独立于民众之外。”

  颁奖东风助票房大涨

  《贫民窟的富翁》

  的票房成绩在近日强势反弹。自奥斯卡提名名单于上月22日公布后,该片的票房突然猛蹿,增收超过1300万美元,而这部投资成本只有1500万美元的小制作影片在北美的总票房已超过5600万美元。本周,《贫民窟的富翁》仍然跻身票房榜的前十名,这也是唯一一部仍在榜单上的奥斯卡提名片。据票房机构的预测,该片在北美市场突破1亿美元大关只是时间问题,它的票房收益几乎是投资额的10倍,这样的成绩已经超越了小成本经典片《百万宝贝》的票房神话。后者在勇夺2005年奥斯卡最佳影片后,票房势头疯涨,成为小成本影片的冲奥典范。

  人气聚向《返老还童》

  有趣的是,颁奖季的大热门并不一定最受美国主流的欢迎。昨日,交易网站eBay对旗下公开拍卖的“奥斯卡物件”进行了统计。结果显示,影片《贫民窟的富翁》相关物件的成交率远远低于它的奥斯卡劲敌《返老还童》。

  网站显示,共有491件《返老还童》的相关纪念品被快速卖出,均价19.68美元。其中最畅销的物品是一件复古机车皮夹克,仿造自影星布拉德·皮特在影片中的着装,售价高达1999美元。相较之下,《贫民窟的富翁》则要滞销许多,只售出297件相关物品,平均售价13.73美元。

  专栏作家汤姆·奥尼尔写道:“奥斯卡可能是专家的选择,eBay反映的才是民众的选择。”他解释,《返老还童》是5部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者中票房最高的一部电影,有大明星,大导演助阵,更多的人追捧它一点也不奇怪。

  类似的是,《米尔克》的西恩·潘和《摔跤王》的米基·洛克几乎锁定了本届奥斯卡的影帝之争。尽管如此,两人人气相加也抵不过布拉德·皮特一人,后者凭借《返老还童》同样入围了本届奥斯卡最佳男演员之列。准影后方面,凭《掉包婴儿》入围的安吉丽娜·朱莉将遭遇夺冠呼声最高的凯特·温丝莱特。

  《贫民窟的富翁》

  导演:丹尼·博伊尔

  主演:戴夫·帕特尔

  本周,《贫民窟的富翁》仍然跻身票房榜的前十名,这也是唯一一部仍在榜单上的奥斯卡提名片。

  《返老还童》

  导演:大卫·芬奇/戴维·芬奇

  主演:凯特·布兰切特、布拉特·彼德

  《返老还童》

  是5部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者中票房最高的一部电影。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拉德 | 皮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