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赞明星徒弟有天赋 刘谦劝周杰伦别抢饭碗(图)

刘谦自言一表演魔术就会兴奋出汗

  昨日,刘谦来沪完成“闭关”前任务,录制东方卫视《非常记忆》节目。对于和另一个春晚红人小沈阳的比较,刘谦认为自己和他是完全不同的表演者,“我很欣赏他,他是我最近看过最好笑的人。”

  “献花”魔术遭“解密”

  刘谦昨日的亮相将是“闭关”前最后一次接受采访,于是,全国各路媒体蜂拥而至。

  比预定时间晚了近一个小时,刘谦以不变的一身黑衣出现,还戴着副魔术师手套,长发遮掩配上酷酷的眼神,依旧刘氏经典造型。
一上来,刘谦就流露出对上海不同的感情,称曾在上海工作3年,很希望在上海置产。如今的他已然今非昔比。

  现场,主持人周瑾透露自己和刘谦交情匪浅,五年前就在一档刘谦主持的节目《魔星高照》中以嘉宾身份出现,并不断对魔术“挑刺”。对此,记忆犹新的刘谦又有点耿耿于怀,“所有我做过的节目,我只有把和你合作的节目放在我的电脑里面。我和朋友说,你看,还有这样的主持人,她这样恶搞,我还可以做下去。怎么样?临场反应不错吧?”没想到,节目组居然真找出5年前的周瑾、刘谦合作视频现场播放。看到当年青涩的自己,刘谦脸红了,“我很害羞。”

  而后,周瑾表演了一段刘谦教的魔术,却意外“解密”了魔术玄机。

  周瑾一边与刘谦有板有眼地说笑,“五年前我当你的助手,虽然是被迫的,今天你可以做我的助手吗”,刘谦则不断回应“好害羞”;一边拿出餐巾纸、打火机,只见纸张点燃,周瑾一侧身从身后抽出一朵玫瑰花,当场献给刘谦。不过,由于周瑾动作有点慢,这个刘谦曾在很多场合表演过的“纸花变玫瑰花”的小魔术明显在众多媒体前穿帮。

  原来,这个前天还被刘谦演绎得神乎其神的魔术,靠的就是转移注意力、快速抽出藏在身上的另一件道具。眼看魔术穿帮,周瑾不好意思起来,倒是刘谦连忙解围道:“作为初学者,你这样已经很成功了,完全没有穿帮!”

  徒弟周杰伦有天赋

  最后,刘谦“害羞地收下”女徒弟周瑾,并透露刘德华、周杰伦等都向他学过魔术。

  说到明星徒弟,刘谦夸周杰伦是一个非常有天分的魔术爱好者,“本来就是巨星,表演起来也有大师的风范,他对魔术掌控很好,有人说周杰伦的魔术是不是都是很基本的小把戏?对我来说,任何的魔术都有智慧,都是前辈花了很多的智慧创造出来的,魔术里没有小把戏,我也一直表演一些很基础的。”他还开玩笑地奉劝周董不要来和他抢饭碗,“希望周杰伦不要往魔术圈发展,不然我又多了一个竞争对手。”

  对魔术多欣赏少解密

  接受采访时,刘谦拿自己与另一位春晚蹿红速度相当的艺人小沈阳做比较,“我和小沈阳是完全不同类型的表演者,下的功夫也在不一样的地方。每个表演都有自己取悦观众的方式:歌手靠歌声,小品靠演技,魔术师是用气氛感动观众。我和小沈阳是完全不同的表演领域,但我真的非常欣赏他,他的演技、语言都非常高超。他是我最近看过最好笑的人,我在网上找他的视频,笑得快昏过去了。”

  对于一直流传的各种“解密”,始终保持沉默态度的刘谦表态:“解密这个问题,我不会因此反感。我觉得这是人之常情,对事物真相的渴望,解密也是人性的表现。”但他呼吁观众多点欣赏心态:“观看魔术就像看电影,都知道是假的,多关注魔术师的演技、安排、巧妙,而不用去探究它的奥秘,这才是观赏魔术表演的正确态度。”他还透露自己的幕后团队有五个人,但是大部分创意都是来源于自己的梦境,“我经常做梦,这好像已经成为习惯,我的梦里面会产生很多灵感,睡觉醒来,我就会召集团队来讨论梦里的内容。”而在表演中,他也曾失手穿帮,“失手并不可怕,最重要的是怎么补救。”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谦 | 周杰伦 | 智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