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河北梆子剧院系列演出掀高潮 梆子送戏到农家

戏迷听戏
戏迷听戏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戏迷与演员交流
戏迷与演员交流

  昨天,气温骤降,天津河北梆子剧院演职员们冒着严寒驱车两个小时来到天津最南边的乡村——太平镇窦庄子村,在村中心广场临时搭建的绿色大棚内,为农民观众奉献了两出经典戏剧《秦香莲》和《薛刚反唐》,扣人心弦的剧情,娴熟的演技,赢得观众的无数掌声。

  天津市河北梆子剧院下乡演出已坚持数十年,足迹遍及市郊及周边省市。在为乡亲们送去优秀传统大戏的同时,也展示了大剧院艺术精湛、台风严谨、平易近人的风范,许多看过演出的乡亲们记忆犹新。

窦庄子村也是如此。40年前,窦庄子村干部曾为乡亲们请来市里的大剧院,当时著名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王玉磬等也在演出之列,王玉磬还热心地为村剧团辅导,许多上了岁数的老村民对此记忆犹新。

  窦庄子村地处天津最南端,与河北省黄骅县交界。近年来经济发展了,生活富裕了,村委会定出了文化惠农的思路,请来了享有盛誉的天津市河北梆子剧院,一演就是八天十五场,场场都是剧院看家戏,可乐坏了十里八村的乡亲们。河北省黄骅的老乡们也都开着各式的交通工具前来凑趣。

  开台那天,是正月十八,恰逢天降喜雨,演员们在并不十分严密的大棚里,为乡亲们演出了一场精彩演唱会,令乡亲们十分感动,一千多人把热情真诚的掌声送给这些艺术家。

  昨天中午,记者在距离演出大棚十几米远就看到许多乡亲早早从四面八方赶来,或坐或站,围着大棚内搭的简易舞台痴迷地看着、陶醉着。后台内,身着戏装的演员们每人手抱热水杯,身披棉大衣,轮到自己上台时他们就抖擞精神将自己最光彩的一面展示给广大观众,可一下台,因演戏出了一身汗在寒风下异常冷,都禁不住打寒颤,就这样他们依然面带微笑,无怨无悔地为观众唱戏。参加演出的国家一级演员刘志欣告诉记者,虽然下乡演出苦点、累点,但看到农民观众们热情、朴实的眼神,爱戏、懂戏的神情,我们就是再辛苦也要以最佳的精神面貌,为观众奉献高水平的演出,不辜负观众的期望。

  窦庄子村的村民窦大爷在此次演出过程中义务为河北梆子剧院服务,感动了整个剧院。剧院的演职人员说:“我们第一天来村里演出,恰巧赶上下大雨,窦大爷主动拿来拖布打扫,此后的几天更是一直为剧院默默的服务,我们都特别感谢他。”84岁高龄的窦大爷告诉记者:“我从小就喜欢看戏,年轻的时候也学过打鼓,所以这次能看到河北梆子剧院这么精彩的演出,我们太高兴了。”

  今年从正月初三开始,天津河北梆子剧院辗转文安、沧州霸州、大港石化、大邱庄、窦庄子村6个地方,为广大农民观众奉献了30余场大戏,包括传统经典剧目《四郎探母》《牧羊圈》《蝴蝶杯》《双官诰》等,新排剧目《兰梅记》《鞭打芦花》《合凤裙》等,演出在当地引起了强烈反响。 (记者 刘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