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入禅境 品哲韵 诗意《九卷》结合武功舞蹈

  在众多西方观众眼里,功夫就是中国人的代名词。24日,由中国保利功夫明星表演团精心创作的功夫诗《九卷》将在琴台大剧院上演,为江城观众带来一场充满诗意和禅境的功夫表演。

  功夫诗《九卷》全篇分为“净”、“经”、“勤”、“灵”、“听”、“形”、“倾”、“定”、“境”共9卷,作品以中华传统武术为根基,通过形体、音乐、光影的变幻,体现出佛家“缘起性空”、道家“清净无为”、儒家“仁爱信义”等思想,禅意悠远,哲韵悠长。

剧中武术展示时而如闲庭信步,游丝曼舞,时而如行云流水,万马奔腾,形态动静相宜,错落有致。

  本剧主创人员汇集了武术和舞蹈界的高手。该剧总编导刘震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民族舞系,他出演的大型舞剧《阿炳》、《大漠敦煌》让他荣获了“文华奖”、全国舞蹈比赛古典舞一等奖等中国舞蹈演员所能得到的全部国家大奖。该剧的武术指导王俊发曾获多届国际级、国家级武术冠军,在国际武术界享有极高声誉。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不仅担任武术竞技部副主任,还在开幕式上展示了10分钟的武术表演。

  此次,王俊发与刘震的合作在形体上将武术和舞蹈有机结合,创造出崭新的功夫形体语汇,加上绚丽的舞美场景和梦幻的灯光效果,使得《九卷》恰如一场充满时尚元素的现代秀。(记者 王娟 通讯员 周媛媛)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震 | 王俊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